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扫描 >> 中东
欢迎访问新华网 新华网 全球新闻网

联合国安全评估小组抵伊 下周决定是否派选举专家
  (2004-01-24 06:33:00) 来源: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23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迪雅里克23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合国安全评估小组已于当天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联合国国际职员首次重返巴格达。

    迪雅里克说,这个安全小组由一名军事顾问和一名安全协调员组成,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与美英联军临时
管理当局建立联系,考察联合国职员将来重返巴格达可能使用的建筑物,并帮助维护联合国当地雇员的利益。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还将于近期向伊拉克派遣另一个安全评估小组,为联合国向伊派遣选举专家作准备。

    安南本月19日在与美英联军及伊临管会举行会谈时,同意考虑派选举专家到伊拉克实地考察举行直接选举的可行性。据悉,安南将于下周决定是否向伊派选举专家。根据美英联军与临管会达成的交权协议,伊拉克各省将在今年5月通过间接选举产生“过渡性全国代表大会”,然后由该大会在今年6月选举产生过渡政府。但这一计划遭到占伊拉克人口60%的什叶派穆斯林的反对,他们希望通过直接选举产生过渡政府。

    安南在去年伊拉克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后,下令从该国撤出了全部的联合国国际职员。目前,联合国在伊的人道救援等工作主要依靠1000多名当地雇员。(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本稿
查看评论
推荐给朋友:
  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相关新闻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新 华 网 检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