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6,2006

FiWi給Bill的提示

cowfiwi.gif
FON首頁改版了。改版的同時宣布了Bill模式的運作內涵。不過,由於Bill的運作主要仰仗電子灣PayPal,但在亞洲PayPal的普及度並未如歐美,必須要另外找出適合在地付款運作的機制(是的,最好支援一種就夠了),此故包括韓國台灣在內,在找出最便利使用者的機制前,將會謹慎思考「正式」導入Bill的時間—這是一定要的啊,不然付幾十塊錢就要給ATM幾十塊錢,相當不划算(um...有銀行要免費送讀卡機嗎?)。


無論如何,FON的牛咩咩FiWi還是有給Bill一些提示,包括如何利用小豬撲滿(Piggy Bank)打造幸福人生的守則。請看這裡。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16:29回應(44)引用(2)好消息

June 21,2006

一些跟FON有關的影片

fon_releasesweden.bmp
YouTube上可找到不少跟FON有關的影片。當然,也有沒關係的,但很有趣,像這個


Hemidemi上的尋找FON書籤活動有很多好東西。YouTube的東西要感謝philadelphia的貢獻。


I love Hemidemi!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13:46回應(0)引用(0)筆記本

June 20,2006

FON族:FON名稱的起源

fonafrica.jpg
FON族人是一個非洲西部的主要氏族與語言族群,居住在貝南(Benin)、達荷美(Dahomey)以及奈及利亞(Nigeria)南部,總數約有超過兩百萬人。FON語是貝南南部的主要語言,也是吉貝(Gbe)語系的一員,與其相近的文化包括伊午伊(Ewe)、阿駕(Aja)以及谷因(Guin)族。FON族據說源於塔度(Tado),一個位於多哥(Togo)東南部的村落,靠近貝南邊境。


這是維基上關於FON族人的介紹。這個位於非洲的部落名稱,事實上即是FON這家公司名稱的由來:FON希望能建造一個全球性的無線網路部落。中文大英百科全書把FON People翻成「豐族人」。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02:04回應(4)引用(0)筆記本

June 19,2006

誰最瘋FON的書籤?

hemidemi_logo.png
感謝Hemidemi的協助,FON現在有了一個社群書籤群組了!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Hemidemi(就是你的一半是別人的另一半,別人的一半跟你也有關係的意思),沒關係,來玩這個活動就知道了,「上Hemidemi,得FON無線基地台」。遊戲規則是這樣的,即日起至6/30止,只要找到跟FON有關的書籤,收入群組裡面,找到最多的前十名,就可以免費得到一台FON Wi-Fi Router「La Fonera」。
如果您是Hemidemi的優質分享者,嘿嘿,只要回答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也有機會得到一台FON Wi-Fi Router。


現在就來玩吧!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23:58回應(4)引用(0)搞活動

June 16,2006

[轉載]FON革命—全球免費WiFi連線,現在抵達台灣!

joinmovement.gif
一個四十個人的新創公司可以做什麼?全球上網、分享、社群、駭客、草根、民主……他們的目標:成為全球最大的WiFi連線免費共享社群。他們要做的事情:以社群力量革命傳統電信。他們是誰?他們是FON,一個西班牙公司,這個月登陸台灣!


《資訊與電腦》總編輯梁中偉的這篇報導,真的非常好。六月六日的活動,剛好也是《資訊與電腦》的印刷日,據聞編輯部把版面留下來,只等梁總編在採訪完、拍完照後,火速赴印刷廠完工。真讚!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22:28回應(10)引用(3)資料夾

June 15,2006

FON徵求創意點子—如何連線討論?

ideas.jpg
FON希望能收集各種點子。
不管是軟體、硬體、應用、WEB 2.0 或WEB 250。

Martin 剛剛Blog了一些新東西,也以信件跟伙伴們溝通:尋找一個方式,Use Blog,讓有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加入FON未來軟體、硬體與應用服務的研發計畫溝通。

「許多公司相信秘密,我們不。許多公司相信專利,我們不…..當我們在內部簡報過研發點子後,我就會把它blog上來,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給些評論建議。」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00:22回應(32)引用(0)

June 14,2006

FON紀念品構思

tshirt1.jpg
呃,直到現在,台灣還沒有人有這一件FON的T-Shirt…..。這是我非常想要的一件,殘念…..Orz


當然,也有女性版的。馬克杯只是小卡司,當然都是一定要的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22:40回應(8)引用(0)筆記本

FON專屬路由器規格:每個人都能客製化Access首頁

la fonera.jpg
據說FON的第一台無線路由器La Fonera有可能比原訂計畫提前上市!可喜可賀,讓我們密切觀察。La Fonera 的相關軟體功能,現在有了更多的細項。包括安全、管理、Double SSID等等,增得FON的同意後列在此。這可能是全世界第一次La Fonera的相關軟體功能曝光!值得紀念。比較有意思的是這項:
Ability to personalize Web Access Portal from www.fon.com

也就是說,每個人可以把自己的部落格、個人首頁、各種相關資訊,變成Linus或Alien連到「你家的FON 無線網路接入點」時,跳出來輸入ID/Password的首頁。「網路再也不是冷冰冰的,不是很棒嗎?」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21:53回應(15)引用(1)好消息

June 13,2006

FON加上P2P軟體下載機制?

real_azureus.jpg
FON計畫將開發FON Downloader設備。也就是說,一個無線裝置再附加USB Port,可以連接Flash Disk or HD。然後,將類似BT的軟體控制預先裝載於這個設備中。當然,You are welcomed to hack something by your own! :)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10:45回應(13)引用(0)好消息

是的,Linus 可以連接所有FON成員的網路

Linus.png


也就是說,
選擇跟別人分享自己無線網路的Linus,
不管走到哪裡,
都可以進入當地包括Linus 與Bill在內的網路。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00:50回應(9)引用(0)筆記本

June 11,2006

成為FON成員的兩種方式,以及如何處理異族人

linusbills.JPG
Tenz寫了一篇跟三種人有關的東西。這應該是中文版上第一篇跟Linus, Bill, Alien 有關的東西吧。XD


手上剛好有這三種成員的「族徽」,來貼上來。是的!接下來就要來作各種小貼紙Orz!


就像這個世界有左派,也有右派,有人想要作公益,有人想要賺錢,有人喜歡社群主義,有人喜歡個人主義。似乎世界要能兼容兩種人,才能運作的下去。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22:07回應(13)引用(0)筆記本

FON@中文版常見問答集

wifieverywhere.JPG

FON FAQ中文版完成了。為了要落實在地化的方針,增加了一個條目--Fonero是什麼?
本文件要感謝FON 在香港的Fonero同仁們提供了基本翻譯。當然,現在的翻譯更接近台灣的口語習慣,也視上下文增加了一些說明,不一定是逐字逐譯。翻譯嘛。

Q:對於未來,FON的想法是什麼?
A:讓FON無處不在!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21:42回應(15)引用(1)資料夾

June 9,2006

FON專屬路由器規格:初代版

martinwithrouter.jpg
全球第一台FON專屬無線路由器,真的很小。拿在手上好像PDA一樣,可以隨身帶著走。根據FON創辦人Martin昨天跟今天的最新回報,在韓國跟日本的巡迴演出,拿這台樣機出來都大受歡迎。

預計九月底上市,在台灣的建議售價將是NTD1500左右。六月六日來參加FON PARTY的朋友每個人都可以獲得免費一台,為了要準時送給大家,在明天以前會寄出「存證信函」,索取除了電子郵件以外的更多資訊XD。

想要一台嗎?針對Taiwan初期願意用這台無線路由器把WIFI網路分享出來的人,折扣將會超過50%,也就是不到750元就可以有一台又小又美又內建FON軟體的設備了。因為價錢實在是太阿殺力了,希望能用這個價錢買到的人,偷偷透露一下,現在就可以寄信給

以免到時被搶光了。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16:06回應(15)引用(0)硬底子

有餐廳想要WIFI嗎?寫信過來吧!

monaco-wifi-pizza.jpg
[來信轉登]

兩位大哥,您們好!
小弟剛從網路上發現FON的相關訊息,恰巧公司旁有一個對外開放的餐廳上週架設了可免費使用的無線寬頻網路,供所有消費者使用;想請教這樣能否變成FON的會員,提供網路資源給大家使用,小弟還需辦什麼手續嗎?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15:24回應(21)引用(0)筆記本

介紹FON專用路由器

la fonera router.jpg
這一台就是史上第一台FON ROUTER,預計九月底前將出貨。售價現在尚未完全定案。

La Fonera是陰性名詞,有趣的想法。

我們來作預購好嗎?預購嗎,當然是要有折扣的。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03:48回應(16)引用(0)硬底子

June 8,2006

對Martin Varsavsky的印象

MartinFON的創辦人。他很有錢。有錢的人很多,有趣的人不多。有錢又有趣的人,比恐怖份子還少。能夠作房地產又作電信業,同時都能賺到很多錢的人,實在非常稀有。

上一回到馬德里去找FON,到他家吃飯。他家其實並沒有特別大(在台灣稱之為豪宅的東西,在歐洲其實很普通),非常溫馨。典型的愛家男人。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21:34回應(2)引用(0)筆記本

FON Party 6/6

FONparty1.jpg

感謝中研院OSSFYam Blog樂多日誌以及智邦科技,台灣的第一場FON網友見面會非常的成功。

誰說六月六日不是好日子? XD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19:53回應(8)引用(0)搞活動

Taiwan FON 無限基地

Have Fon logo color.JPG

這個地方是FON Taiwan的社群部落格。

我是現在寫東西的人YK,最近跟喜歡FON想法的朋友合辦了一些活動,成果很不錯。
接下來,會慢慢把一些東西擺上來。

為什麼叫無限基地呢?這是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上來的名字,Unlimited for Wireless。

就像那個人講的,「北冥有魚,其名為鯤....」 ...繼續閱讀

Posted by twfon at Roodo!18:30回應(1)引用(0)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