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自由行 國外團體行 旅遊巴士 機票保險
討論區 徵稿區 我的最愛 新聞快遞 新聞搜尋
 

轉 寄 給 朋 友

青藏列車出軌故障!共4千多人受影響 幸無人傷亡

青藏列車出軌故障!共4千多人受影響 幸無人傷亡
2006/08/30 12:19

青藏鐵路火車上的列車員,協助遊客通過海拔5,000公尺以上克服高原反應。
 記者方沛琳/西藏報導

開通不滿兩個月的大陸青藏鐵路傳出故障意外!一輛從重慶到拉薩的列車在駕駛到西藏境內時,其中一列餐車突然出軌,雖然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至少6班列車4千多名乘客受到影響,火車停頓了5小時,一直到晚間狀況才排除。

青藏鐵路從7月份通車以來,短短的兩個月就出現狀況,一輛列車由重慶開到西藏境內的錯那湖時,懷疑是因訊號以及道岔設備出現故障,導致其中一列餐車脫線出軌。

列車發生脫軌後,連帶也影響其他節列車的行進,而當天共有六班往來拉薩的列車也被迫暫停,預估全部有4千多名乘客行程被延誤,火車在搶修五個鐘頭後,一直到晚間才恢復運行,所幸這起意外沒有人受傷。

雖然餐車出軌,對青藏鐵路而言是頭一回,但高海拔的鐵路意外狀況其實不少,幾天前,就有七十多旬的香港老翁,因為在列車上出現高原反應,引發心臟病身亡。

另外,專家也預料,鐵路高原凍土地段可能會被行進列車所產生的熱氣軟化,嚴重的話,可能引發路基下沉的危險,雖然目前還沒有重大意外產生,但這對才剛開通沒多久的青藏鐵路而言,不禁令人擔憂。



高性能與低油耗的完美結合 顛覆你對柴油車的刻板印象
意外住院一天領八千元,全國最高,只有東森保代買得到∼
開店必備 全國最熱黃金地段店面
填問券∼送你克緹國際潔容霜∼
為孩子選環境,不必孟母三遷
從開始就沒有鬆懈過、創造了3億個感動...請看精采報導
想知道你的退休生活嗎?F1獨家好禮送給你
申辦慶豐JCB白金卡並任刷一筆888元 送小熊維尼瑜珈墊
無給付上限終身醫療險即將停售!要搶要快~
如何成為哈佛高材生
南台灣出現史上最大比基尼海灘 布魯樂谷創造全新大驚奇
工業局補助50%訓練費用
一杯開運咖啡開啟一整天的幸福好運
 
 
回上頁
TOP
搭青藏鐵路要注意! 75歲老翁心臟病發死亡
 

Copyright © 1999~2005 ETtoday. All rights reserved.   兒童網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