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Blog 網頁
 
 
 
  >> 重點新聞
駕馭生活 藝文報報 消基會 醫療 環保
 
 
倒扁留言 - 渡假新定義 - 看見台灣

 
白珍珠對上黑珍珠,南北比一比。
互 動
相關新聞
珍奶大戰 春水、翰林爭發明權 法官沒認定誰是始祖
部落文章
祝您好孕~自然週期試? ...
祝您好孕~自然週期試管嬰兒,小而省
星期一的一堂課∼34-- ...
你知道人與人之間能力的差別只在於思想嗎? ...
瑜珈新鮮人必看(二) ...
●如何知道教室及老師是否適合我?  建 ...

珍奶大戰/珍珠種類多 連老外都超愛∼ 珍奶大戰/珍珠種類多 連老外都超愛∼
2006/10/26 16:10 Video
記者劉姿麟、王鎮宇/台北報導

珍珠奶茶不只在台灣相當流行,就連來台灣喝過的外國人也都說難忘。其實,現在市面上珍珠奶茶裡頭的粉圓大有學問,有像彈珠一樣大的,也有跟西米露一樣小的,甚至還有裡頭包了紅豆、蓮子的包心粉圓。

一杯杯的珍珠奶茶在手,已經成為許多上班族和學生每天的必備飲品,尤其裡頭珍珠粉圓QQ的滋味,連老外都深深為它著迷。

粉圓是採用紅地瓜粉製作,加水攪拌還要細心搓揉,水煮更要控制火侯,才能讓粉圓粒粒透明有彈性。

珍珠奶茶在台灣盛行多年,現在不但粉圓有分大小,口味也求新、求變。

業者將珍珠分成大小顆,口感和嚼勁都有所不同,大珍珠的直徑約為1公分,大小是小珍珠粉圓的兩倍,口感和嚼勁,普遍較受歡迎,但是也有顧客偏愛小珍珠,消費者點購時有更多選擇。

近年來火紅的鴉片粉圓,顆粒較小顏色偏淡,使用黑糖漿熬煮成濃稠狀,讓許多人戲稱吃過一次,就像鴉片一樣讓人上癮。

宜蘭來的包心粉圓,則是在粉圓裡面包著紅豆,許多饕客對這種粉圓很死忠,還有業者發揮創意,用綠豆或蓮子變出更多口味。

珍珠奶茶在台灣大紅,帶動了粉圓的新風潮,除傳統的冰品市場,業者也將多樣的粉圓結合飲品,搶攻喜愛包裝冷飲的族群。


超瞎!怎麼找也找不到的尋寶遊戲
每14分鐘有一人死於癌症,無給付上限終身防癌險是您最好的保障!
今年最亮眼的SUV?Escape亞洲拉力版特仕登場
預約看屋,送你免費上網5個月
報導指出超過半數以上父母不了解小朋友語言...more
健康指數大檢測 看看是熊貓、水牛還是獅子
發生什麼事?移民旋風竟然襲捲台灣
薄酒萊新酒 PARTY必備 全台銷售NO. 1的紅酒
95年優質英語生活環境評核結果出爐!227單位入選
管他天下圍攻/紅綠大戰/艾德網國際電話打到世界各地遍地開花只要一元~
免費送!『巧連智VCD+精裝圖書套組』
免費搭乘台北-洛杉磯 最舒適的長榮777商務之旅
6大好康獎不完!
☆免費測試妳的魅力☆再A贈品★抽TIFFANY項鍊
想結婚?想旅遊?想投資?有了這筆錢,通通非難事!
脫光的你依然是型男嗎?尋找全台最佳內在型男
泛藍?泛綠?你不用再選邊站!一同來體驗台灣真色彩
7-11召募摩托車環島達人,入選可得3萬元旅遊基金
終結卡奴痛苦生活 理債達人交你如何成功整合負債
10000元夢想實現金 只送給愛作夢的你!
牛爾研發監製 生化美容保養網
保險+生前契約 免體檢、100%承保 銀髮族最需要的保險
無給付上限終身醫療險即將停售!要搶要快~



今日圖文
好「柿」多
摩天嶺的甜柿到了採收季節,更是全家總動員,有些在都市生活的家人也要回到山上幫忙,順便聚聚閒話家常,一家子的甜蜜溫馨,也因為這樣的季節而更顯感人。(攝影/江烈偉)
更多

Top
影音政治財經大陸社會地方生活消費娛樂體育旅遊資訊謠言國際BBC 英語 閱讀色區話題命理論壇汽車巨蛋PDA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768, 建議使用IE 5.5或以上版本瀏覽器兒童網路安全
Copyright c 1999~2006 ETtod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