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Yahoo! 新聞
用戶登入
新用戶? 立即申請
12 月 15 日 星期五 氣溫 15 C 濕度 96 % 詳盡天氣報告
主目錄
港聞 > 明報 > 新聞摘要 全部新聞摘要
共 1 張,顯示第 1 張
[ 明報 ] 寓禁於徵思路對 拒再入境須立法
[ 星島 ] 艾爾敦敲警鐘 有用嗎﹖
 
唐唐趕早場 弟弟打頭陣
《明報》奪印製獎冠軍
《無間道風雲》金球獎6項提名
長毛梁家傑爭認細
梁振英步步高陞
葉澍i食麵無停
煲呔避過波鞋街地雷
的士失控越線撞運花車
客貨車避馬騮撞山翻側
巴漢遇截查反抗 咬傷探員背
 

mingpao 塌棚飛墮20層不死 5拆棚工如乘「跳樓機」輕傷 (明報) 12月 03日 星期日 05:05AM

【明報專訊】大埔發生驚險兼罕見的工意業外。樓高25層的太和中心2座,一個面積6米乘1.5米、恍如密封「煙囪」的天井,早前因維修喉管及外牆而在天井四周搭建棚架,16名工人昨日在拆棚期間,棚
架突然塌下,大量棚竹由頂樓飛墜至1樓平台,當時天井內有8人在高層位置,其中3人僥倖走脫,餘下5人像乘「跳樓機」般往下直墮,當中一人更由20樓飛墮至2樓,短短15秒間經歷生死一線。幸5名傷者全部獲救,現時情G穩定。有居民形容,事發時聞得巨響,以為發生地震。

意外中5名傷者,分別是黎X峰(44歲)、許X昌(39歲)、鍾X成(37歲)、楊X輝(28歲)及林X雄(30歲),5人分別頭、胸、腰及手腳受傷,首3人經敷治後已出院;楊及一度被竹棚壓茠漯L,經治理後情G穩定。

「死過翻生要還神」

由20樓直墮18層樓的傷者許X昌,獲救後說話時聲音仍在打顫﹕「好驚,現在還在驚!真的死過翻生,要還神,真係好好彩。」原來當時許在20樓位置工作,還不知發生何事,整幅棚架頃刻倒下,如「山泥傾瀉」般從25樓往下亂飛,幸好他配備安全帶等設備,加上死命抓荋蚻[不放,下墮至2樓位置才穩住跌勢。

許驚魂未定,紛紛與同事敲破牆上的氣窗,然後爬入大廈等候救援。當時他看到林X雄倒臥1樓,似被一根棚竹插入腹部,眾人均感驚惶,猶幸後來證實林並無生命危險,各人才鬆一口氣。許稱整個棚架下滑維時約15秒,其間驚險萬分,他說要不是有安全裝備,「分分鐘不能在這婺穨A(記者)傾偈了」。

3人適時破天窗脫險

該宗罕見意外發生於昨午約4時40分,16名搭棚工人在太和中心2座拆棚。據悉上址1座及2座今年4月開始進行大廈外牆及喉管維修工程,1座早前已竣工並拆卸棚架,2座則於昨日開始拆棚。當時8名工人在大廈外牆工作,另外8人則在大廈內一個1.5米乘6米的天井內工作,許X昌在20樓,其餘7人在8樓。其間天井內的棚架突然崩塌,8樓中的3人適時打破氣窗逃走,其餘4人直往下墮。

墮下的4人中,3人下滑至2樓與3樓之間,並打破氣窗玻璃逃生;至於林X雄則直墮1樓平台,亂箭般的竹支直插而下,當中一根直頂茈L的腹部,幸沒有傷及身體。與此同時,由20樓直墮2樓的的許X昌,則臥在竹支上動彈不得。

1人墮平台 千竹壓頂

大批消防員接報後趕至,由於狹長的天井內滿佈亂竹,無法由天井上游繩而下救人,消防首先在2樓及3樓梯間救出3名傷者,接荓N臥在竹支上的許X昌由氣窗救出。惟拯救在1樓被千百竹支圍困的林X雄最困難,消防員需用手鋸鋸斷竹支,才能將他救出,30分鐘後終將5名傷者救出送院。事後勞工處(相關新聞 - 網站)即時派員到場調查塌棚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