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科技 财经 供求 会展 书城 教育 传媒 短信 招聘 论坛 专题 县域
种业 农资 瓜果蔬菜 园林花卉 农业机械 畜牧兽医 饲料 水产渔业 特种养殖 生物技术
     
首页 > 实用技术 > 应用技术 > 耕作收获机械

联合收割机使用前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http://www.aweb.com.cn 2007年2月15日07:26 山东农机化
 

  任何机器, 其使用寿命长短、故障率高低、是否安全可靠等, 除了机器本身制造质量外,均与正确、合理地使用与维护保养有很大关系。联合收割机使用也不例外, 使用前要注意几个问题:

  一、联合收割机操作者上岗前一定要参加农机主管部门组织的正规培训。如果对联合收割机的工作原理和操作要求不清楚, 就很难使用好联合收割机,因此, 操作手一定要参加培训,并取得驾驶执照。

  二、联合收割机使用前一定要详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因为联合收割机结构复杂, 尽管机器质量很好, 但如果没有弄懂内部结构及使用方法之前, 就凭经验随便使用, 不按照说明书的规定进行操作, 机器就很容易出现不应有的故障。

  三、因为被收获的作物条件差别很大( 如作物品种、成熟程度、含水率、产量、作物高度及倒伏情况等各有不同), 所以在联合收割机使用前, 应针对作业条件的变化, 适当调整机器的各个相关机构, 以保证联合收割机良好的作业性能。

  四、联合收割机上安装的安全防护装置, 是为了保护操作者及其相关人员的安全所设置的,因此机器运转或工作时不能拆卸, 如果维修时已经拆卸下来,机器运转或工作前一定要重新安装上。另外在机器作业时, 一定要按照相关安全警示标志的要求执行, 以免发生意外。

  五、联合收割机使用前一定要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如检查是否缺油、缺水、紧固处有无松动、是否有开焊的地方、是否有异常声响等等。如有异常, 应及时进行补充、调整和修理, 不能让机器带病工作, 否则容易出现大的故障或损坏。

  六、不要随意对联合收割机进行改装。常规情况下, 联合收割机的结构和整机参数从设计上是协调的, 不能随意改动或改装。如提高发动机转速、提高粮箱高度等等, 这样做不但影响作业性能, 还会加速机器的磨损和损坏。

  (刘汝祥)


   相关链接
农博网简介 | About Aweb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投稿中心
Copyright ? 1999 - 2005 AWE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农博公司 版权所有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webmaster@aweb.com.cn
京ICP证030776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3]字第81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文网文[2003]0053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 京海工商广字第99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