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新聞




■準新郎與準新娘的擬結婚通知書。
15- 03- 2007

「走佬」新郎借尿遁
臨門被苛索禮金註冊處內爆爭執

屯門婚姻註冊處發生有如電影情節的「走佬新娘」事件。一名年近六旬的港漢和一名雙程證內地婦,原定昨天正式註冊結婚,未料在兩人即將進入禮堂簽字之際,港漢卻懷疑不滿未婚妻突然索取大筆禮金,致兩人在一眾觀禮親友面前爆發爭執,新郎一氣之下,還「借尿遁」一走了之。後來內地婦發現未婚夫不見人影,以為有人在廁所暈倒,立即報警,結果警員到場調查,才揭發新郎哥原來已經「走佬」。記者成寶仁報道

 事件中的「準夫婦」男的姓顏(57歲),居於東涌逸東h;女的姓梁(36歲),原居於內地。據悉,在香港任職保安員的顏,去年在廣東結識做收銀員的梁,兩人雖然年紀相差超過廿年,但一個希望找個伴,曾經失婚的梁則希望有機會到香港定居,所以彼此互不相欠,一拍即合,而且感情一日千里,不久後即決定合組家庭。到今年1月22日,兩人在香港排期結婚,婚禮定於昨天上午在屯門屯喜路1號婚姻註冊處舉行。

「唔畀錢就唔簽字」

 到了昨天上午9時許,顏、梁這對新人穿蚞蒚籅甄妒A,手牽手到達婚姻註冊處,而雙方的親友亦聞訊到來觀禮,並祝願這對新人白頭偕老。可是就在預定的註冊時間快到,新人將要步入禮堂之際,懷疑有人「突擊」向「準丈夫」索取大筆禮金,並暗示「唔畀錢就唔簽字」。

 新郎聞言後先是一陣愕然,但認為對方在這「臨門一腳」的時刻提出要求,明顯是要逼自己在沒有退路下就範,所以勃然大怒,也顧不得結婚不成會成為大笑話,馬上直斥「未婚妻」的不是,結果兩人一言不合,就在禮堂門外互相破口大罵,場面幾近失控。

 後來這對新人在親友加勸下,總算各自「收聲」,而新郎隨即表示自己要上洗手間,然後轉身離去。一眾親友以為新郎只是到洗手間「冷靜」,不愉快事件已告一段落,故不以為意,但這時新郎在盛怒難卻之下,原來已決定「逃婚」,並撇下新娘一走了之。

 直到註冊時間已到,新娘發現未婚夫一直沒有出現,而且職員又多番催促,才開始覺得不妙。不過新娘尚未猜到未婚夫會「走佬」,四處找尋不果,還以為未婚夫在洗手間內暈倒,遂立即報警求助。未幾警員接報到場,證實新郎並不在洗手間內,於是根據資料致電與之聯絡,最後才發現有人一氣之下,竟然「婚都唔結」,並已自行「返屋企」。當新娘和親友得知真相,都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無癮」地離去,被「拋棄」的新娘臉黑黑自然不在話下;婚姻註冊處的職員目睹這一幕後,也是面面相覷,有職員坦言:「做咁多年都未見過咁翵ヾI」

職員稱「多年未見過」

 警方經過調查後,把事件列作「誤會」案處理。至於這名「走佬新郎」與準妻子能否冰釋前嫌,再次攜手步入禮堂,則不得而知。

2004 Sing Pao Newspaper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成報報刊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即日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