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Yahoo! 新聞
用戶登入
新用戶? 立即申請
5 月 9 日 星期三 氣溫 24 C 濕度 82 % 詳盡天氣報告
主目錄
港聞 > 星島 > 新聞摘要 全部新聞摘要
[ 明報 ] 意欲風流一番 慎防下流收場
[ 星島 ] 惹火法總統 百日改革大考驗
 

singtao 《中大學生報》炮製「情色版」 (星島) 05月 07日 星期一 03: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由中文大學學生出版的《中大學生報》最近竟被加插了「情色版」,內容包含用字露骨的性故事,有文章訪問學生對亂倫及人獸交的看法,令教育界嘩然,認為有損中大校譽。該報總編輯曾昭偉回應稱,「情色版」只是藉內容探討不同的性觀念。校方表示會嚴正處理事件,學生事務處將即時約見該報總編輯,作深入了解。

  每月印刷一萬份的《中大學生報》,由去年十二月開始新增「情色版」,內容包含性問題信箱、性故事、與性有關的電影及書本介紹,以及有關大學生對性觀念的問卷調查等。本報收到讀者來函,批評有關版面內容淫褻,令人震驚。

  《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不乏敏感內容,如其中一篇名為「滿足」的創作文章,仔細描述一名女子性幻想的過程。另外,該報又發出內容露骨的問卷,問題包括「你會唔會幻想過同阿爸阿媽兄弟姊妹做愛﹖」、「你最想同咩動物做愛﹖」,以及「你最想鬗中j邊度做愛﹖」等。

  中大發言人說校方會嚴正處理事件,學生事務處將即時約見該報總編輯作深入了解。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認為,「情色版」的內容明顯已超越探討性的界芋A有違該報的成立宗旨,損害中大的校譽。他指出,大學生可以開放地談討性的話題,但該報內容令人感到不安、尷尬,反映負責編輯的學生只顧編採自由,罔顧編輯的責任,可視為公器私用,他批評﹕「以這些性內容來提升收視率,與一份小報有甚麼分別﹗」

  剛於三月上任的中大學生報總編輯曾昭偉解釋,現時不少媒體將性醜化,甚至出現「去性化」,因此他們希望藉報道,探討不同的性觀念、性取向,更強調內容沒有渲染色情。他又指,學生報暫未收過投訴,亦沒有計畫更改內容。

  對於刊登仔細描述性幻想情節,該報去屆執行編輯吳嘉倫表示,現時不少報章風月版也有類似故事,但內容流於傳統,如性幻想對象必然是身材豐滿的年輕女性,因此該報希望提供不同性幻想的模式,例如自慰等。吳嘉倫又指,問卷內容是由編輯共同構思,期望藉此了解學生對哪類性問題最感興趣。

  他認為,涉及亂倫等敏感問題並無不妥,「性幻想是好私人的東西,不代表會真的去做。好像有女性幻想被強姦的興奮,不代表她可以被強姦。」他又承認,報刊中的性問題信箱是由該會學生撰寫,非專家回應,「情色不是很科學化,性就如生活的需要,如讀書及食物般,不一定要專家,才可分析。」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