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讯  国际要闻  环球博览
热点专题  新闻人物  中外交往
 中国军事  外国军事  军事图片
反恐专区  装备动态  台海军情
 华人新闻  祖国之声  华人故事
文化传承  海外生活  留学天地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扫描
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萨达姆表弟“化学阿里”死刑
2007年06月24日 21:50:3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收看新华手机报

    6月2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听候法庭判决。当日,伊拉克一法庭判处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表兄弟阿里·哈桑·马吉德死刑。马吉德被指1988年在伊拉克北部发动“安法勒”行动镇压库尔德人反政府武装活动,并在行动中下令使用毒气。 新华社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4日电(记者闫珺岩 张伟)伊拉克高等法庭24日对6名“安法勒”案被吿做出判决,其中伊前总统萨达姆的表弟、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和另外两名前政权高官被判死刑。

    “安法勒”案主审法官乌拉比当天宣判,马吉德犯有种族屠杀罪、反人类罪和战争罪,被判处绞刑。目击者称,身穿阿拉伯长袍的马吉德没有对判决进行反驳,并在宣判后被带出法庭。

    在被宣判的另外5名同案被告中,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和前伊拉克武装部队高官侯赛因·拉希德被判处绞刑,前军情局长萨比尔·杜里和前军情局东部地区负责人法尔汗·穆特拉克·萨利赫被判终身监禁,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高级官员塔希尔·阿尼因证据不足被撤消指控。

    根据伊拉克法律,判决结果公布后,马吉德和其他被告可以在30天内向由9名法官组成的上诉法庭提出上诉。一旦判决结果最终确定,则必须在30天内执行。

    阿里·哈桑·马吉德是萨达姆的表弟。他被指控1988年在伊拉克北部发动镇压库尔德人的“安法勒”行动,并在行动中下令使用毒气。据有关机构估计,针对库尔德人的报复行动造成约10万名库尔德人死亡,2000多个村庄被毁。

    去年8月21日,伊拉克高等法庭开庭审理“安法勒”案,当时萨达姆也是被告之一。2006年12月30日,萨达姆因“杜贾尔村”案被处以绞刑。

    6月24日,伊拉克一法庭判处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表兄弟、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死刑。马吉德被指1988年在伊拉克北部发动“安法勒”行动镇压库尔德人反政府武装活动,并在行动中下令使用毒气。这是2006年12月18日马吉德在巴格达受审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路透

伊拉克前国防部长被伊法庭认定有罪将被处以绞刑

    中新网消息:伊拉克前国防部长苏尔坦·哈希姆·艾哈迈德24日被伊拉克法庭认定有罪,将被处以绞刑。 >>> 点击详细

安法勒案检察官要求处以萨达姆表弟死刑

    中国日报网站:伊拉克安法勒案的一名检察官4月2日说,萨达姆的表弟和其他4名前伊拉克政府官员应该被处以死刑,因为他们“对老幼妇孺没有怜悯之心”,但这名检察官表示,因证据不足,此案中的第六名被告、摩苏尔市前市长阿尼(Taher Tawfiq al-Ani)应获释放。 >>>点击详细

伊战四周年 高官上绞架

    新华网:伊拉克前政权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20日被处以绞刑。

    拉马丹是第四名被处决的伊拉克前政权高官,他行刑的日子恰逢伊拉克战争爆发四周年,这样的安排很难说是巧合。美联社记者卡西姆·阿卜杜勒-扎赫拉认为,面对在伊拉克乱象丛生的局面,拉马丹的死刑成为美伊当局的“政治工具”。  >>>点击详细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伊拉克法庭对“化学阿里”作出宣判
· 快讯: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化学阿里”死刑
· 伊法庭判决萨达姆表弟"化学阿里"有罪将被处死
· 伊法庭审判萨达姆助手 "化学阿里"可能被判死刑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黄锐 )
视频热播
图片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