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上午,市人民政府与武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举行武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新衡阳站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各出资50%,共同建设新站。
  武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北起新武汉站,经湖北、湖南、广东省,南至新广州站,线路全长968公里。其中在湖南境内全长518公里,衡阳段全长147公里。在沿途兴建的地市级站点中,新衡阳站是最早签约的。该站位于珠晖区茅坪村,是武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九大重点建设站房之一,建设面积将达到1.6万平方米,建设工期为2年,预计2009年年底建成使用。整个站房建设的总投资将达到1.3个亿,由市人民政府、武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各出资50%,市政府委托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业主进行具体运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炎秋、武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章连、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映森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丛培模主持签约仪式。
  市领导王芳富、雷良玉、李鹏飞见证签约。

来源: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