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

吳天海, 主席兼行政總裁 (年齡: 53)

吳天海於二○○一年八月出任本公司主席。他自一九九九年起擔任本公司董事、總裁兼行政總裁,亦曾出任本公司副主席職位。吳先生亦擔任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九龍倉」)副主席兼常務董事、會德豐有限公司(「會德豐」)副主席、Joyce Boutique Holdings Limited 董事及九倉電訊有限公司(「九倉電訊」)主席、總裁兼行政總裁。他亦是香港總商會理事會的成員。

 

麥社安, 董事 (年齡: 58)

麥先生自二○○六年一月起出任本公司的最終控股公司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的財務總裁,負責九龍倉集團的企業管理職務,包括企業策劃、銀行及對外事務、公司秘書事務、集團賬項、審計和保險。彼亦為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的董事,以及九龍倉旗下若干其它附屬公司的董事。麥先生在加入九龍倉前,曾出任中信泰富有限公司的董事。彼對管理大規模資金及基建組合、房地產投資、船務和租務均具有豐富經驗。麥先生持有香港大學文學士學位。

 

孫大倫, (BBS, JP) 董事 (年齡: 54)

孫大倫博士自二○○一年起擔任本公獨立非執行董事。他亦分別出任本公司審核委員會、與連繫人士交易委員會及賠償委員會的委員。孫博士為上市公司中港照相器材集團有限公司的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此外,他為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主席、香港管理協會副主席及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成員。他亦出任香港公益金一九九九至二○○四年度名譽副會長。他為香港攝影業商會的永遠名譽會長兼主席,並為香港攝影學會的永遠名譽顧問及China Charity Foundation的創會會員。孫博士於一九九九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並於二○○二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孫博士持有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大學藥劑學學士學位及南加州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商業管理博士學位。

 

胡應湘, (GBS,KCMG, FICE) 董事 (年齡: 69)

胡應湘爵士自二○○一年起出任本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胡爵士為上市公司合和實業有限公司的主席兼創辦人。他亦為上市公司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的主席。他積極參與社會及公共事務,曾獲頒授多項獎項及榮譽,其中包括:自二○○四年起出任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由一九八三年起出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以及自二○○四年起出任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委員。

胡爵士畢業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一九五八年在該校取得工程學學士學位。他於香港理工大學、英國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及英國愛丁堡大學均取得榮譽博士學位。胡爵士是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及澳洲公認執業會計師公會名譽資深會員。他曾被委任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克羅地亞共和國名譽領事,且於二○○四年獲頒金紫荊星章。

 

楊國琦, (JP)董事 (年齡: 59)

楊國琦於二○○四年九月獲委任為本公司董事,自該日起乃本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他亦分別出任本公司審核委員會、與連繫人士交易委員會的委員。他為楊國琦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華爾街資源有限公司及國際環保有限公司主席,及楊國琦合夥人會計師行合夥人。他亦為上市公司千里眼控股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楊先生為香港執業會計師,亦是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英國特許秘書公會、香港會計師公會及香港稅務學會等多個團體的資深會員。

楊先生為香港總商會副主席、香港管理顧問協會會長、工業貿易署中小企客戶聯絡小組主席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服務行業顧問委員會委員。

此外,楊先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委任為特區政府中小型企業委員會委員、香港勞資顧問委員會委員、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康復諮詢委員會委員及專業服務發展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他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選舉委員會委員。

於二○○五年一月,楊先生獲比利時國王阿爾拔二世援予「Grade of Knight of the Crown」勳章。

 

吳勇為, 董事 (年齡: 54)

吳勇為先生現年54歲,目前為美國評值集團(「美評」)副總裁以及美國評值有限公司(美評在亞洲之主要營運公司)董事總經理。吳先生於業內曾出任高級行政人員,擁有豐富管理經驗,並為執業律師。在加入美評之前,彼曾是一間國際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並主要負責給予中國貿易的法律意見。吳先生曾於香港及英國接受教育,彼於1974年畢業於倫敦大學,持有該大學的理學士學位,另於1976年取得倫敦城市大學卡斯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吳先生亦是香港多個專業團體,商會及商界的活躍成員。

 

關則豪, 董事兼財務總裁 (年齡: 43)

關先生於一九九四年一月加入香港有線電線有限公司(「香港有線電視」)。彼自二○○六年一月一日起出任本公司的財務總裁。在此之前,彼於二○○二年開始出任香港有線電視總監-企業發展一職。關先生於香港中文大學及英國牛津大學接受教育。

 

高級管理人員

吳天海, 主席兼行政總裁 (年齡: 53)

吳天海於二○○一年八月出任本公司主席。他自一九九九年起擔任本公司董事、總裁兼行政總裁,亦曾出任本公司副主席職位。吳先生亦擔任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九龍倉」)副主席兼常務董事、會德豐有限公司(「會德豐」)副主席、Joyce Boutique Holdings Limited 董事及九倉電訊有限公司(「九倉電訊」)主席、總裁兼行政總裁。他亦是香港總商會理事會的成員。

 

關則豪, 董事兼財務總裁 (年齡: 43)

關先生於一九九四年一月加入香港有線電線有限公司(「香港有線電視」)。彼自二○○六年一月一日起出任本公司的財務總裁。在此之前,彼於二○○二年開始出任香港有線電視總監-企業發展一職。關先生於香港中文大學及英國牛津大學接受教育。

 

趙應春, 執行董事 - 香港有線新聞有限公司及香港有線體育有限公司 (年齡: 53)

趙應春於一九九一年加入九龍倉通訊成為顧問小組成員,協助公司成功投得收費電視牌照。香港有線電視於一九九三年六月獲發牌照時,趙應春出任新聞副總監一職,協助創立全球首個二十四小時廣東話新聞頻道。趙先生於一九九四年被委任為新聞總監,並於二○○二年成為新聞及體育部副總裁。他於二○○五年九月出任香港有線新聞有限公司及香港有線體育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趙先生目前負責營運體育及新聞平台的頻道。加入香港有線電視前,趙先生已於電視新聞界歷任多項要職,在新聞採訪、編輯、報導、策劃、製作以至管理上均擁有豐富經驗。 加入香港有線電視前,趙先生已於電視新聞界歷任多項要職,在新聞採訪、編輯、報導、策劃、製作以至管理上均擁有豐富經驗。

 

林天恩, 執行董事 - 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 (年齡: 55)

林天恩於一九九二年加入九龍倉通訊擔任副總裁-策劃。一九九五年,林先生獲委任為有線寬頻網絡有限公司(「有線寬頻網絡」)的首席營運總裁,負責鋪設及發展香港的有線網絡基建。林先生於二○○六年成為香港有線電視的執行董事,負責發展策劃與工程,包括科技、服務與規管。林先生在美國及亞洲電訊業擁有二十多年經驗。加入九龍倉通訊前,林先生為美西國際亞洲業務發展部總經理。

 

唐偉燊, 執行董事 - 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及i-CABLE WebServe Limited (年齡: 56)

唐偉燊於一九九五年加入香港有線電視,負責管理有線電視業務部屬下市務及營銷部門。唐先生於一九九九年八月獲委任為有線多媒體服務部總監,領導本集團的極速上網服務發展工作,他於二○○六年獲委任為香港有線電視與i-CABLE WebServe Limited執行董事,統籌公司收費電視與寬頻上網部。唐先生在香港、中國大陸及台灣市務及營銷擁有二十多年經驗。在加入香港有線電視前,唐先生在台灣擔任美國運通的市務及營銷部董事。

 

徐耀明(別名:徐小明), 執行董事 - 香港有線娛樂有限公司;營運總裁 – 有線衛星電視有限公司;總裁 – 驕陽電影有限公司 (年齡: 52)

徐耀明於二○○一年七月加入香港有線電視,擔任本公司附屬公司有線衛星電視有限公司營運總裁一職,負責開拓衛星電視及發展中國大陸之節目及製作業務。二○○二年至二○○五年,徐先生為香港有線電視電視節目部執行董事,其後於二○○五年九月成為香港有線娛樂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主要負責娛樂平台頻道的節目發展、製作、分銷及傳送等業務。徐先生在大眾傳播媒界擁有豐富的管理及製作經驗,在加入香港有線電視前,曾任陽光文化網絡集團行政總裁、亞洲電視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及英皇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曾展章, 總經理 - 香港有線電視企業有限公司及香港有線新聞速遞有限公司 (年齡: 49)

曾展章於一九九二年加入九龍倉通訊擔任市場顧問,參與競投本港有線電視牌照。在一九九五年,曾先生獲委任為企業總監,統籌香港有線電視的節目國際發行及電視廣告業務。他於二○○○年香港有線電視企業有限公司(「有線電視企業」)成立時出任營運總裁一職,負責香港有線電視的廣告銷售。二○○五年三月一日,曾先生出任有線電視企業及香港有線新聞速遞有限公司的總經理。他在中國大陸及香港擁有多年的媒介及市務管理經驗,並曾參與許多新項目的籌建。

 

于家啟, 副總裁 – 網絡營運部,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 (年齡: 52)

于家啟於一九八七年加入九龍倉集團,並曾擔任多項行政及稽核職務。于先生於一九九二年獲委任為九龍倉通訊業務部總監,負責營運、會計、財務、控制、行政管理及人事工作。一九九六年,于先生成為香港有線電視行政及稽核部總監。他於二○○六年獲委任為香港有線電視網絡營運部副總裁,負責公司的混合光纖同軸線網絡及微波多點分佈系統之營運。

 

黃俊東, 副總裁 - 有線寬頻企業有限公司 (年齡: 51)

黃俊東於二○○四年五月加入本集團,擔任有線寬頻企業有限公司副總裁,負責為集團制定及執行跨媒體業務的發展策略。黃先生擁有逾二十年的傳媒工作經驗,在星島報業集團曾擔任多項編採及管理方面的高級職位。在加入本集團前,黃先生為提升報業專業操守的自律性組織香港報業評議會的總幹事。

 

陳家耀, 副總裁 - 外事部 (年齡: 52)

陳家耀於一九九五年加入香港有線電視,擔任外事部總監,負責為集團制定及實施規管及對外事務策略及行動方案。陳先生在香港大眾傳播媒界具有多方面的豐富經驗,曾經在英文報章及本地電視台擔任多個主要職位。在加入香港有線電視之前,陳先生為傳媒顧問。

 

葉偉光, 副總裁 - 人力資源、行政及審計部 (年齡: 47)

葉偉光於二○○五年二月加入本集團,擔任副總裁 - 人力資源、行政及審計部。葉先生在人力資源及行政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他在牛奶公司集團開展其事業,其後在生力啤酒國際有限公司工作長達十年,在該公司曾擔任多項職務,離職前出任該公司的總經理 - 人力資源及行政(中國業務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