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讯  国际要闻  环球博览
热点专题  新闻人物  中外交往
 中国军事  外国军事  军事图片
反恐专区  装备动态  台海军情
 华人新闻  祖国之声  华人故事
文化传承  海外生活  留学天地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扫描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
2007年02月01日 11:07: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收看新华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张忠霞)国际空间站第14长期考察组中的两名美国宇航员迈克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和苏尼特·威廉斯31日出舱成功进行太空行走,完成了站外检修布线工作。

     2007年2月1日 美国宇航员开始太空行走 这张1月31日的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电视截图显示,美国宇航员迈克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右)和苏尼塔·威廉斯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太空行走。当天,国际空间站上的两名美国宇航员开始首次太空行走。按计划,他们将在9天内完成3次太空行走。 新华社发

    美国宇航局国际空间站项目小组说,这两名美国宇航员在9天内共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当天的第一次行走任务持续时间超过7个小时,两名宇航员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时14分(北京时间23时14分)“飘”出“寻求”号闸舱开始行走,空间站内只剩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留守。

    两名美国宇航员将空间站上美国“命运”号实验舱的一个冷却回路重新配置,从临时系统接入永久系统。另外他们还完成了一些电路接线工作,以便今后飞抵空间站的航天飞机能接入并使用站上新太阳能电池板提供的电力。他们还将空间站废弃不用的一个遮光反射罩和隔热罩丢弃掉,然后在地面控制中心协调下将一组旧太阳能电池板上的散热器回收。

    宇航局说,这是首次在没有航天飞机对接的情况下,宇航员们连续进行数次太空行走。在航天飞机对接期间,空间站内宇航员一般会有8至10名,这时高密集度的舱外活动人手还比较富裕,而且其他宇航员还能协助舱外宇航员完成任务。而现在,空间站只有3名宇航员,几天时间内安排3次太空行走,相对而言难度要大得多。

    这三次太空行走均由两名美国宇航员担纲,下两次分别安排在2月4日和2月8日。另外在2月22日,空间站还安排了一次由阿莱格里亚和秋林共同完成的太空行走,他们将对空间站上的俄“进步”号货运飞船进行检查维护。届时,阿莱格里亚的太空行走次数将达10次,创造单一宇航员太空行走总数的新纪录。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俄货运飞船启程飞往国际空间站
· 德国宇航员:在空间站的日子,常为绝景倾倒
· 近距离观赏国际空间站[组图]
· 宇航员手动回收国际空间站旧太阳能电池板(图)
· 国际空间站旧电池板回收“未遂”
· 美“发现”号航天飞机与空间站成功对接[组图]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唐克军 )
 国际热图
新华网评
 
新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