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国际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辞职
2007年10月20日 18:54: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德黑兰10月20日电(记者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20日说,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已经辞职。

    资料图片: 10月20日,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说,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已经辞职。这是2007年9月12日,拉里贾尼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伊尔哈姆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拉里贾尼此前已多次提出要辞职,总统最终接受了他的请求。”伊尔哈姆没有具体介绍拉里贾尼辞职的原因,但透露负责欧洲与美国事务的副外长贾利利将接替其职位。他同时强调:“伊朗的核政策不会因这次人事变动而产生任何变化。”

    拉里贾尼此前曾计划于本月23日在罗马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就伊核问题举行新一轮会谈,伊尔哈姆表示“该会谈将如期举行,可能拉里贾尼和他的继任者将共同出席会议”。

    拉里贾尼于2005年8月被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任命为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接替在核问题谈判上立场较为温和的鲁哈尼。拉里贾尼一直被认为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代表。两年多来,他在与西方国家举行的伊核谈判中持强硬立场,与索拉纳的多次会谈中也没有取得大的突破。

    索拉纳和拉里贾尼表示伊核问题会谈是“积极的”

    新华网消息: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23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了新一轮会谈。双方在会谈结束后一致表示,会谈是“积极的”,会谈将在今后三周内继续进行。 >>>点击详细 

    拉里贾尼称伊朗在铀浓缩谈判上不接受先决条件

    新华网消息: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30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说,伊朗在铀浓缩问题谈判上不会接受一些国家设置先决条件。 >>>点击详细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林杉 )
· 索拉纳将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举行会谈
· 伊朗核谈判代表说愿帮助美国稳定伊拉克局势
· 布什称伊朗拥有核武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 普京为何冒险访伊朗
· 路透社:俄将向伊朗出售战机发动机
· 普京造访为伊朗“壮胆”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