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讯  国际要闻  环球博览
热点专题  新闻人物  中外交往
 中国军事  外国军事  军事图片
反恐专区  装备动态  台海军情
 华人新闻  祖国之声  华人故事
文化传承  海外生活  留学天地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扫描
墨西哥首都议会通过允许堕胎议案
2007年04月25日 20:19: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收看新华手机报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24日电(记者 冷彤)经过近7个小时的激烈辩论,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议会24日以46票赞成、19票反对和1票弃权通过议案,在首都允许实施堕胎。

    这项颇有争议的议案在墨城议会第3大政党、前执政党革命制度党的支持下最终获得通过。执政的国家行动党市政议员投了反对票。

    新通过的议案指出,首都的孕妇在怀孕不到12周时可以自愿决定是否终止妊娠。议案同时还规定,如果怀孕对孕妇的生命构成了威胁、妇女遭强奸后怀孕、胎儿畸形以及在未经批准的人工授精等情况下,孕妇在怀孕20周前可以实施堕胎。

    墨城是否应该允许堕胎引起了墨城各界人士的关注和争论。近日来,来自墨西哥城政界、医学界、法律界和教会等的人士在宪法广场和市议会所在地先后举行集会反对堕胎。24日,数千名反对和支持堕胎的墨城居民和政界以及文艺界的代表在议会门外游行示威。

    墨城议会的议员们还将对议案各条款的细节进行讨论,议案由市长埃布拉德签署后将正式生效。届时,墨西哥将成为继古巴、圭亚那和波多黎各之后在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允许堕胎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美高院禁止完整胎儿部分移出子宫堕胎法
· 波议长因禁止堕胎案未获通过提出辞职
· 葡萄牙全民公决通过堕胎合法化议案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黄锐 )
 国际热图
新华网评
 
新华社区
 
 
视频热播
图片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