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储户翻出1967年存折要求兑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0:14 新商报
储户翻出1967年存折要求兑现(图)
存折封面

储户翻出1967年存折要求兑现(图)
存折内页

  新商报讯 (实习记者王琳)40年前的存折突然在家中找到,存折里还有100多元的存款,是被遗忘一直没有取过?还是已经挂失过?1967年的存折能否兑现?昨日,家住沙河口区太原街的倪女士再次前往工商银行大连沙河口支行解放广场储蓄所,希望能尽快得知结果。

  今年春天,65岁的倪女士搬家时从箱底找到了一个老式存折。该存折如西服口袋大小,表皮由洋灰袋纸制成,存折最上方印有毛主席语录,中下方标有“活期储蓄存折”五个红字,字体下方盖有沙河口区解放广场储蓄所的印章,存折最下面印有“中国人民银行旅大市分行”字样。在存折的里面是两张存取款表格,表格的第一行是黑色手写字体:67年12月11日;后面盖有记账员与复核或出纳员的印章,记者查看最后一笔存款为1968年3月2日。

  “这个存折是我从结婚证里找到的,当时每月工资28元,每次发工资后,我便会去银行存点儿钱,而且这笔钱已经放了40年,我记不起来是否挂失过。”倪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到中国工商银行中山广场支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储户需去开户银行查证。随后,倪女士找到了沙河口区解放广场储蓄所,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手工记账的存折是4位数账号,在计算机上无法查询。

  今年8月,记者随同倪女士来到该储蓄所,所内的工作人员表示需翻查旧账,并留下老存折与倪女士的联系方式,表示将会通知。可是,如今过了三个月,倪女士一直没有收到答复。

  昨日,记者陪同倪女士再次来到储蓄所咨询。工作人员表示,170元钱在40年前是一笔很大数额的存款,倪女士不可能忘记取,一定已经挂失过。同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存折年份太久,他们正翻看多年前的旧账,希望倪女士耐心等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