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1.22

依然是小幅的更新,时间有限,只测试了 WordPress 2.3,对于 WordPress 2.2+UTW 的组合还未作测试。

  • 优化了对中文 Tag 的支持(仅针对 WordPress 2.3),感谢 QienKuen 的提醒(还把名字拼错了,见谅哈)。
  • 其他小幅改动。

Changes:

  • Better tagging support for WordPress 2.3.
  • A few minor changes.

Download Unnamed 1.22

Project Page

WordPress 2.3:依然糟糕的Tag体验

哪位大牛可以告诉我,在不安装额外插件的情况下,如何管理 WordPress 2.3 的“内生 Tags”?比如,我要删个除啊,改个名啊什么的,到哪里去找呢,到处都没有啊?

从WordPress 2.2 alpha 到 2.3 alpha 再到 2.3 正式版,我竟然一直没有发现如何管理 WordPress 的内生 tags,是我太弱了没找到?是这个最最基本的功能自己“内生”到 WordPress 最隐秘的地方去不想让我摸么?

2.2 的时候我就认为这个 Native tagging 系统很2,现在我依然这么认为。内生的Tag系统确实应该尽量保持简洁和高效,特效、相关文章输出可以交给插件解决,但是我实在忍不了一个简洁到连基本管理功能都找不到的 Tag 系统,还是“正式版”的,这不是简洁,是简陋。

由于强制性消灭了Ultimate Tag Warrior,WordPress 2.3 必将给原 UTW 用户带来史上最糟糕的 Tag 体验——直到 UTW for WordPress 2.3 的到来。

主题潜在 XSS 安全问题修正

感谢这位朋友的提醒,我对所有主题可能存在的 XSS 安全问题进行了修正。

这次更新实际上在8月4号就已经完成,涉及 UnnamedUnnamed Special EditionBlue MemoriesSpring

由于之前已经针对 functions.php 做了一次大面积的修正,所以 Unnamed 1.2 及以上版本只涉及两处改动,使用者可以用新版本的 theloop.php 和 livesearch.js.php 替换原有文件即可。或者如果你愿意手动修改代码,可以将 theloop.php 中的

printf(__(’Search Results for \’%s\”,’unnamed’), $s);

替换为:

printf(__(’Search Results for \’%s\”,’unnamed’), attribute_escape(stripslashes(get_query_var(’s’))));

并使用下面的代码替换 livesearch.js.php 的最后一行:

FastInit.addOnLoad( function() { new Livesearch(’searchform’, ‘<?php bloginfo(’template_url’); ?>/livesearch.php’, ’searchquery=’, ‘<?php echo attribute_escape(__(’Type and Wait to Search’,'unnamed’)); ?>’); } );

类似的,Blue Memories 需要替换原有的 theloop.php,而 Spring 需要替换原有的 theloop.php 和 searchform.php。

而 Unnamed Special Edition 由于之前并未对此问题作特殊处理,所以建议进行一次整体更新,如果是从 1.02 更新的话,需要替换 theloop.php,livesearch.js.php 和 functions.php。

I’ve fixed some XSS vulnerabilities in Unnamed, Unnamed Special Edition, Blue Memories and Spring. Please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s to fix the problem.

Great thanks to Phoenix and Vite Digitali.

南开03金融毕业纪念相册

这项工作开始于毕业旅行之后,前后拖了有一个多月。昨天和亦凡两人花了一天时间敲定了最终的方案,这里看到的是相册的网页版本,最后到手的DVD可能还会有所不同。

网页版包括:

  • 悉心挑选并精心处理的60张照片;
  • 由史晨和亦凡挑选的五首主题歌曲;
  • 由高培楼著名歌手薛洪言、中国第一百零八代导演代表人物周剑远联手打造的超意识流MV——《菊花台》。
  • 高培楼著名诗人张潮波的作品——《五言古风 毕业赠零三金融系》。

DVD版包括:

  • 网页版的全部内容;
  • 由亦凡从多达7GB的毕业照片中精拣出来的1.12GB的原始照片;
  • 约900MB的视频;
  • 毕业纪念衫的CDR文件。

点击浏览相册(国外空间,载入速度较慢,请手动点击右下角的播放器播放音乐和视频)

Unnamed 常见问题解答

我会把有关 Unnamed 的常见问题总结在这里,共大家参阅,因为我实在是没有很多精力来一一回复每个人的问题了。

1. Unnamed 支持的 WordPress 版本
Unnamed 目前可以正常工作在 WordPress 2.1-2.3 平台上,我没有条件测试该主题在 WordPress MU 平台下的表现。

2. Unnamed 的插件兼容性
Unnamed 提供了对 Sidebar Widgets、UTW 和 Gravatars 插件的支持。此外,Unnamed 可以使用 WordPress 自带的 Prototype 特效库,当插件本身也需要使用 Prototype 时(比如 Alex KingShare This ),开启后台的 “Script Loader” 选项能够带来更好的插件兼容性。有一些插件可能与部分 AJAX 功能存在冲突,比如 AJAX Edit Comments,如果需要使用此类插件,请先在后台关闭相关 AJAX 选项。

3. Extended Live Archives 页面的设置
请下载 live-archives.txt 并且将其存为一个 PHP 文件,然后上传这个文件到主题文件夹下,在 WordPress 后台以该文件为模板新建一个页面即可。

4. 主题色彩的定制
用户可以使用色彩选择器来改变主题的字体颜色、超链接颜色、正文和模板主体的背景色。

5. 背景图片的定制
用户可以自行上传所需的背景图片至 “主题文件夹/images/backgrounds/”下,然后在后台选择需要使用的背景图片和图片重复方式(repeat、repeat-x、repeat-y 和 no-repeat)。

注意:由于 Unnamed 大量使用了透明 PNG 图片作为背景,所以背景色彩/图片的改变不会在 IE 6.0 及更低版本的浏览器中显示。

6. 关于页眉尺寸(Header Size)的设置
这个选项主要是配合 Custom Image Header 这个功能的,你可以利用该选项来配合不同大小的 Header 图片。

7. 关于侧边栏的显示
用户可以在 Display Sidebar Items 中勾选自己想要显示侧边栏的页面,包括分页、存档页面(这在 WP 2.3 中还包括 Tag 存档)和单篇汇整页面。

8. 关于导航选项
下拉菜单只会在你的分页包含一个及以上子页面时才会被显示。如果想隐藏某个特定分页,你可以在 Hide Certain Pages 中填入 Page ID,多个 Page ID 使用英文逗号分隔。

9. 关于简体中文包的使用
请参见这篇文章

10. 关于安装、更新和卸载
请不要将 Unnamed 上传到带有空格或怪异符号的文件夹下;不要将主题文件至于多级目录下(比如“wp-content/themes/unnamed/unnamed_1_20/”),而可以是“wp-content/themes/unnamed/”;在激活新版本的 Unnamed 之前,请先卸载老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