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一战创下几项纪录 他超越丁俊晖成就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7:18  新浪体育
梁文博一战创下几项纪录他超越丁俊晖成就第一人

他的路还有多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世锦赛最后两名八强选手也得以确定。中国小将梁文博敢打敢拼,在与北爱“海盗”乔-斯威尔的比赛中始终占据着领先地位,虽然遭到了猛烈反攻,但最终还是在决胜局艰难淘汰了对手,13-12首次参加世锦赛即打进前八强,成为首位闯进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内地选手,下一轮他将挑战“火箭”奥沙利文。

  中国军团成为了本届世锦赛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4人的参赛数量前所未有。刘闯首次参加世锦赛变闯入正赛,丁俊晖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进入16强。梁文博首次参赛打入正赛后已经闯入八强。在中国军团创造的四个第一里面,梁文博带给中国斯诺克的意义可谓更加深远。

  虽然丁俊晖已经赢得了三个排名赛的冠军,但是在世锦赛上他的最好成绩也只是16强而已。然而梁文博的出现弥补了丁俊晖止步首轮的遗憾,在首轮击溃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后,在次轮决胜局擒海盗斯威尔历史性闯入八强,从而超越丁俊晖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个打入世锦赛八强的选手。也是梁文博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排名赛的八强,只有02年世锦赛冠军彼得-艾伯顿和两届世锦赛亚军马修-史蒂文斯分别在92年和98年自己首次参加世锦赛时打进过八强,目前梁文博的成绩不但与两位世界名将并肩,更是刷新了中国内地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战绩。

  本赛季梁文博的表现平平,上海大师赛资格赛第四轮3-5不敌邦德无缘正赛,大师赛同样是0-5不敌马福林止步第四轮。大奖赛中取得四胜两负的成绩无缘正赛,北爱尔兰杯正赛首轮2-5不敌格林,英锦赛资格赛第二轮被罗伊2-9血洗,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第三轮2-5不敌诺曼。整整一个赛季,梁文博都在资格赛中挣扎。到了世锦赛的赛场,梁文博如鱼得水。

  世锦赛不是一般的比赛,球员需要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以及稳定的发挥才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连过两关的梁文博也并非是昙花一现,因为长局赛制对于斯诺克比赛来讲几乎是拒绝冷门的发生的。真正挺到最后的就是克鲁斯堡的最强者。

  与刚刚打出147状态正佳的奥沙利文争夺四强,梁文博必将再次赢得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目光。已经创造不小奇迹的他,能不能带给我们一个美丽的意外呢?(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