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友声音
阜阳市颍泉区太无耻,推了学校建“白宫”!
一片乌黑
2007年01月19日17:50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的“欧式风格”“机关办公区”占地42亩。颍泉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张西海介绍说,“光土建和外装修就超过了1500万,这还不包括内装修和办公用品。”据悉,按照房地产行业的一般规律,内装修和相关办公用品的总耗费与主体建设费用大体相当,即也应该在1500万元左右,这样推算,不包括土地成本,整个大楼的费用将达到3000万元!而颍泉区的财政收入才刚刚达到亿元,一栋办公大楼的建设费用竟然占了全年财政收入的近三分之一,而全区农民的人均收入也不过两千多元!(人民网2007年1月19日消息)

  在一个农民人均收入不过两千多元、财政收入刚过亿元的区,竟然耗费全年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来建一座“白宫”式的机关办公大楼,这是何等的荒唐?更荒唐的是,建这个“白宫”大楼竟然把一所上世纪90年代建好的小学推平,让一到六年级的两百多名小学生,再次回到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已经废弃的学校上课。不仅学校砖瓦破旧不堪、教室又破又矮,学校操场就是校舍外的一片空地,还被淤水占了大半,而且学生每天要几次穿过门前的105国道。如此的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孩子们的学习质量如何保证?生命安全如何保障?!

  而更为荒唐的是,建设“白宫”的用地大部分都是征用高井行政村的土地后,当地政府并没有按照事先的“承诺”,对失去耕地的农民“除耕地补偿外,所有村民都享受农转非的待遇,”成为正式的“城里人”,很多年轻人无奈外出打工,留下的老弱病残妇女们“商贸城”里做起了搬运工,六七十岁的搬运工一天下来只能挣到几块钱!张西海副主任先是肯定“所有的农民都已经办理了农转非并享受到了低保”,在谎言被戳破后才改口,找出了很多的“理由”,并称“在发展的过程中,急于工作,出现‘先上车再买票’的情况是难免的”!

  “先上车后买票”就可以把建好的学校推翻?让孩子们“颠沛流离”再次回到“从前”?就可以把农民的土地征用而让农民失去生活的依靠?年财政收入仅仅一个亿,竟然花掉三分之一来建政府的豪华办公大楼,你以为你是唐太宗还是武则天啊?国家明确要求,新增财力要向基层、向农村、困难群体、向社会事业倾斜。在一个农民年收入不过两千元的区,需要财政投入的地方很多,为什么你们就如此大胆地把钱投向自己的办公大楼呢?你们到底在为谁执政?你们究竟是如何贯彻“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官员,你们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推掉学校,霸占土地,自顾自地建起了“白宫”,简直和强盗、土匪无异,群众的利益在你们心里到底被放在什么位置?最无耻的当然还数颍泉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张西海。你无耻倒也罢了,竟然用连篇的谎话来掩饰你的无耻!明明是把学生“赶”到了上世纪60年代的破校舍,却大言不惭地说“已经给学生建了合乎标准的新教学楼”,明明没有按照“承诺”解决征地农民的切实利益问题,却肯定“所有的农民都已经办理了农转非并享受到了低保”。张西海,你摸着良心说说,你是人吗?

  诚然,你可以建机关办公楼,但是必须量力而行,要充分考虑自身财政收入的状况,和当地的发展水平,有多大能耐办多大的事。仅仅一个亿的财政,耗费三分之一来建办公大楼,全然不顾学生的求学和广大农民的生活,我强烈抗议这种奢侈的行为!即使你把学校的问题解决了、把农民的征地补偿问题解决了,同样不行,因为还有更需要用钱的地方!阜阳市颍泉区官员如此挥霍国家和人民的钱,必须引起安徽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坚决制止阜阳市颍泉区官员这种歪风!否则,占地780亩“商贸城”、1100多亩的“生态园”等项目的实施,很多村民连家都要失去了!
<td width
来源:人民网-党员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