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 (登入) 常見問題我的信箱PChome
台灣人英文常犯錯誤大解析 七年級創業奇招首度大公開 沒理由不去看的海角七號 陳慧琳父打造百萬鑽飾陪嫁
列印 推薦
吳英毅打造僑鄉計畫 吸引專業僑胞定居
2008-09-28 18:31:18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二十八日電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在不排擠國內醫療資源的前提下,他所提出的「僑鄉計畫」將致力吸引海外高齡專業僑胞回台定居,不只讓僑胞心在台灣,錢也可回流台灣,更能增加第二代僑胞與台灣的連結。

具有醫師專業背景的吳英毅五二0接任僑委會委員長後,將企業經營概念導入僑務政策,讓僑務不只是停留在補助僑團層次,更主動希望藉由專案計畫讓僑胞人才、錢財回流。為此,他拋出「僑鄉計畫」,讓海外奮鬥多年有意返台定居的僑胞得以落葉歸根。

談到僑鄉計畫的內涵,吳英毅說,在退休僑胞眼中,台灣有語言相通、起居、醫療便利的優勢,基於歷史情感,不少僑胞一直有回台定居的念頭,現在只欠誘因,就能一圓僑胞的夢想。

他指出,僑鄉計畫是打算選在台灣中南部興建幾百戶的華僑示範社區,一戶售價大概三、四十萬美元,也可短期承租,平常僑胞可利用高鐵往來台灣各地,輕鬆滿足僑胞娛樂休閒、聯繫感情及就醫需求。

吳英毅認為,鎖定具有專業背景的僑胞歸台須有完整配套措施,尤其是醫療保險,才不致令國內民眾擔憂醫療資源遭排擠的問題。

對於這項構想,吳英毅說,不少在美國退休的醫生僑胞,抱持興奮的心情看待。

他認為,許多美國僑胞第二代現正面臨年邁父母的醫療問題,如果這些僑胞歸台後能有一群老朋友相互照顧,又能有高品質的醫療照護,這些第二代就能更心向台灣,產生與台灣間的連結。

吳英毅坦言,雖然部分行政院政務委員也認為這個計畫構想不錯,但執行難度確實很高,涉及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等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不是短時間就能落實,但這項政策一旦成功,將可促進房地產活絡及國內消費。

 
最新政治新聞
更多中央社新聞
熱門: 三聚氰胺   陳水扁   陳鎮慧   林芳郁   神七  
★看到超多網路正妹★   
女人專屬~享私人女管家 
探索基金理財的 e想空間 
急徵天使,日薪1500+獎金 
防震常識報給你知 
人氣政治新聞
活動快訊
 合作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