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新聞




■涉嫌掐死女友的男子跳樓身亡,警員在場架起帳幕調查。 (李銘攝)


■男死者的父親發現兒子墮樓身亡,傷心欲絕。


■女死者的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21- 07- 2007

掐死女友跳樓亡
情變男子伴屍七小時

粉嶺發生謀殺及自殺案。一名有濫藥和精神病記錄的男子,懷疑不堪相戀十多年的女友移情別戀,昨天凌晨趁女友在「最後纏綿」後熟睡之際,將之活活掐死,並在屍體旁邊割頸和割脈自殺,準備同歸於盡。不過事件一直未被揭發,直至約七小時後,這名狠心漢難忍自戕的痛楚,索性從26樓一躍而下了結餘生,當場爆頭慘死,而警員趕到調查後才發現「大件事」。 記者李銘報道 據悉,案中男死者張伯煌(32歲),原為地盤三行工人,與父母和兩妹居於粉嶺嘉福h其中一幢的26樓三房單位,其另外一妹已結婚遷出。 消息稱,張曾有濫藥習慣,疑因此導致精神失常,他的個案於04年至06年間由社署的粉嶺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跟進。至於無辜遭殃的女死者潘小鳳(31歲),原任職文員。 潘和張相戀十多年,關係亦為雙方家長接受,潘更不時會到張家吃飯和度宿,兩人儼如一對小夫妻。

 據悉,案中男死者張伯煌(32歲),原為地盤三行工人,與父母和兩妹居於粉嶺嘉福h其中一幢的26樓三房單位,其另外一妹已結婚遷出。

 消息稱,張曾有濫藥習慣,疑因此導致精神失常,他的個案於04年至06年間由社署的粉嶺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跟進。至於無辜遭殃的女死者潘小鳳(31歲),原任職文員。

 潘和張相戀十多年,關係亦為雙方家長接受,潘更不時會到張家吃飯和度宿,兩人儼如一對小夫妻。

男子疑濫藥致失常

 在「戀愛長跑」後,這對情侶在數月前情海翻波。

 據街坊表示,隨茖滮H年紀漸長,大家開始感到現實的壓力,其中潘對男友年過三十,卻仍是一名收入不太穩定的三行工人,而且又有濫藥習慣,女方為此有所不滿,摩擦日多,後來潘更另結新歡,並下定決心要分手。

 此後張多番「箍煲」,甚至提出可以立即結婚,希望破鏡重圓,只是曾經為張墮胎的潘,依然不為所動。

 消息稱,對於十年感情化作輕煙,張難以接受,遂於前晚邀請潘「最後話別」,而潘經不起對方的懇求,只好答應。

拆走窗花一躍而下

 前天晚上,張、潘在嘉福h住所和家人一起吃過晚飯,就回自己的房間,兩人還在房內共飲紅酒,並再一夜纏綿。

 此時張趁虓鼴阞漁薵^,再一次試圖「箍煲」,惟潘「企硬」拒絕,到凌晨3時許,兩人又為此而爭執。

 不久後,潘懶理張的硬泡軟磨,自顧自睡覺。這時有人懷疑驟覺絕望,情緒失控下決定同歸於盡,於是趁女友熟睡之際,狂掐對方頸部。潘被掐後受痛驚醒,可惜已無從反抗,甚至無法高叫以驚動屋內其他人,終被男友活活掐死。

 此後有人一言不發地坐在女友遺體旁,先寫下遺言,再狂飲紅酒,並服藥和用刀自割頸、手腕自殺,準備追隨女友赴黃泉。未料直至早上10時半,伴屍近七小時的張懷疑忍不住自戕痛苦和「放血」的恐怖,乾脆拆走睡房的窗花一躍而下,直摔大廈對開地面,當場肝腦塗地。

 未幾警員和救護員趕到,惟證實墮樓男子已明顯死亡,再無送院必要,警員只好先用帳篷覆蓋屍體。

日記找到一段遺言

 後來警員查出死者是居於26樓之張姓男子,遂上門調查,並破門進入睡房調查,結果在房間的床上再找到潘姓女子的屍體,而地上則遺有懷疑是男死者自戕時遺下的大攤血[。

 直至這時,警員才發覺事件比想像中更嚴重,後來警員還在男死者的日記找到一段遺言,稱深愛女友,並希望女友的家人能原諒他,故相信慘案是由感情問題引起。

 據大埔警區署理警司(刑事)莊肇興稱,目前警方已將案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交由該警區重案組跟進。當局稍後已把兩名死者的遺體移送殮房,並將於今天為兩人驗屍,以確定死因。

 另外,探員已邀請男女死者的父母到警署提供資料,又在案發現場檢走大批證物,包括紅酒瓶、刀和兩排藥等,但警方暫時未能確定女死者在遇害前是否曾被餵服藥物,以及疑兇是否在藥物影響下作案,一切仍有待驗屍確認。

2004 Sing Pao Newspaper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成報報刊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即日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