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方網 China China

 

太空易墜落直追廢材前輩 網隊恐再無阿聯出頭之日

時間:2009-04-12 07:32 來源:NBA官網 作者:輕騎兵

香港時間4月12日《網隊日報》消息,新澤西網隊在2008年6月26日進行了一場豪賭,他們用謝菲遜換來了易建聯,在選秀大會上摘下盧比斯、安達臣和羅拔斯,正式啟動年輕化工程。《網隊日報》對網隊的這一年輕化建設一直給予關注,《網隊日報》今日推出了針對易建聯、盧比斯、安逹臣和羅伯茨這4名球員實戰表現的最新分析報告,報告中指出易建聯在網隊恐無出頭之日。

這期報告我們主要研究的是易建聯,因為盧比斯等其他3個人最近的表現都很不錯,唯有易建聯令人頭痛。《ESPN》著名記者約翰-霍林格在專欄文章中對易建聯進行了批評,他說:“易建聯遭到了一連串的DNP,網隊用謝菲遜換來易建聯,希望得到的是一名稱職的大前鋒,也許易建聯有朝一日能夠成為網隊所需要的那種球員,但他本賽季下半程的表現實在是太糟糕了。潛力是易建聯的商標,但據可靠消息透露,易建聯已經23歲了,這個年齡還有多少潛力可挖呢?”

網隊還剩下3場常規賽要打,易建聯會得到一些上場時間。在被剝奪主力位置之後,易建聯曾連續兩場比賽得分上雙,但那兩場球易建聯都是在垃圾時間出場,總計14次出手不過命中5球,實在稱不上是復蘇的信號。網隊可能不會就此放棄易建聯,當然也沒有幾支球隊願意要他。不過即便易建聯能夠留在網隊,他恐怕也難以重返首發了,安逹臣已經坐穩了先發大前鋒的位置,而且網隊今夏的引援目標會讓易建聯面臨更加嚴峻的競爭形勢。

“我們需要一個能夠防守,能夠搶籃板,能夠做掩護,能夠干臟活的球員,”網隊總裁羅德-索恩說,“這樣的球員是無價的。”

網隊總經理奇奇-范德維奇在6月26日那場賭博中做的很不錯,但換來易建聯成為了瑕疵。這已經不是范德維奇第一次在豪賭之夜犯錯誤了,2002年6月27日,擔任丹佛金塊總經理的范德維奇用麥戴斯和弗蘭克-威廉士從紐約人換得甘比、馬克-積遜和尼利的選秀權。這筆交易相當不錯,甘比在金塊成為了最佳防守球員,尼利在克服了一連串的傷病之後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大前鋒,但也就是在2002年6月27日,范德維奇用首輪第五號選秀權摘下了尼克羅茲-斯哥蒂什維利。就像看好易建聯一樣,范德維奇認為斯哥蒂什維利會成為下一個魯域斯基,但結果是斯哥蒂什維利在NBA打了4個賽季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NBA生涯場均得到3分和1.8個籃板。斯哥蒂什維利和易建聯很像,都是能夠投籃的大個子,球風都很軟,按照易建聯本賽季的表現,他恐怕會走上斯哥蒂什維利的老路。

(責編:馬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