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更新时间 2009年 9月 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06

印尼地震导致数十人死亡

印尼地震

印尼巴东市地震现场

印度尼西亚官员说,在苏门答腊岛海岸外发生的一次强烈地震已经造成数千人被困在倒塌的建筑里。

这次地震的震级为里氏7.6级,震中位于苏门答腊岛海岸外大约50公里处。地震发生时间是当地时间17点16分。

据报,地震摧毁了大批建筑物和桥梁。

印尼卫生部的一名高级官员说,在震中附近的巴东市,包括一家医院在内许多建筑被地震摧毁。

目击者说,在这座拥有90万人的城市里,许多惊慌的居民逃出建筑。

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卡拉说,地震已经导致至少75人死亡,而且死亡人数肯定还会上升。

当局已向震区派遣六支营救小组,但他们需要10个小时才能抵达当地。

这次地震威力之大,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甚至在数百公里外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有震感。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曾一度下达海啸警报,但后来将这一警报取消。

2004年亚洲大海啸曾导致数个国家的23万人死亡。而此次地震正好发生在那次地震的同一个断层地带上。

更多BBC内容

如欲取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联样式表(CSS)的浏览器。虽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浏览器浏览网站,但是,你不能获得最佳视觉享受。请考虑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软件或在可能情况下让你的浏览器可以使用串联样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