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三月七日各報頭條搶先看

2010年03月07日 壹蘋果
放大圖片
勞委會將修改「勞工請假規則」,懷孕勞工若須安胎,可請最長一年的安胎假。資料照片

勞委會將修改「勞工請假規則」,懷孕勞工若須安胎,可請最長一年的安胎假。資料照片

蘋果日報-安胎假 最長1年 5月底上路

明天是婦女節,行政院勞委會對女性勞工釋出利多政策!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宣布,鑒於許多婦女在懷孕期間流血、有流產徵兆或胎位不正,必須請假「安胎」,勞委會將修改「勞工請假規則」,讓未住院但在家安胎的女性勞工,只要提出醫師證明,即可比照住院請病假,僱主不得拒絕,2年內合計最長可請1年安胎假,粗估有300多萬女性勞工受惠,最快5月底上路。

中國時報-照享勞保 安胎、療癌假 最長1年

明天就是婦女節,長期參與婦女運動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天送出大禮,指勞委會將修改《勞工請假規則》,讓孕婦可請「安胎休養假」,只要醫師證明,雇主不得拒絕,留職停薪期間保有勞保身分,最長可請一年。

聯合報-懷孕婦女安胎假1年 公務員納入

馬政府再釋婦女政策利多!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天宣布,勞委會決修訂勞工請假規則,懷孕婦女最長可享有一年安胎假,五月底、六月初報請行政院核定,立即實施。

自由時報-潛逃中國3個月 白鴻森押返

在啟動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下,因貪污案被判刑三年十個月定讞而潛逃中國廈門的國民黨籍前彰化縣議長白鴻森,與同案被判刑四年四個月的妹婿羅道堅,以及協助潛逃的楊浩雄等共三人,昨天下午由警調幹員經小三通押解返國歸案。


※玩Facebook隨時掌握每日重點新聞!立即加入好友!
※就是現在!噗浪也可以接收壹蘋果新聞囉~快!立即加入好友!

訂閱新聞快訊 » 我要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