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com

 
 
tvb.com
 
 
畢打自己人
第22集 - 第22集 短訊的驚魂
播出日期: 2008.11.18 (二)
 
深夜停電,趕稿中的殷賞看著突然漆黑一片的電腦,大感無奈,只好向大德求救。大德與殷賞到處找蠟燭,此時閃電雷聲大作,氣氛變得更恐怖,殷賞突然收到汝大的短訊,內容是他決定取回屬於自己的東西。殷賞、大德約會閆器並告知汝大的短訊一事,閆器大驚,終於道出欠下汝大的其實自己。

十八年前,汝大成為一拯救流浪貓狗協會的幹事,連同助手雄仔及捐款箱到金波集團籌款,然而閆器只視汝大的行為無聊,更拒絕捐款。

汝大著雄仔把閆器送的生日禮物賣掉,並將款項以閆器的名義全數捐出。閆器氣結,一手搶走手表並擲到地上,揚言捐給地板,也不願意捐予他的協會;汝大說無論如何也要將手表還給他後離去,不久便離家出走至今。

殷賞感到心緒不靈,更懷疑汝大要取回的東西並非手表,而是自己!翌日,閆器、殷賞遇上雄仔在大廈門外為協會籌款,閆器認定他是汝大派來的,遂將十萬的支票捐予協會。

此時閆器發現一位「閆」姓客人在辦公室等候,兩人戰戰兢兢走進去之際,殷賞再一次收到汝大的短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