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9-06-29 14:48:43  作者:

  

   广州人号称什么都吃,但对羊的热衷程度却不是很高,翻一翻传统的粤菜菜谱,几乎找不到和羊肉沾边的菜,盖因广州附近不产什么好羊,满大街和羊肉有关的广告都是从海南岛杀来的东山羊。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广州人并不擅长吃羊肉,所以也就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曾风靡北方许久的涮羊肉在广州一直就没有狂飙突起,都说“羊大为美”,但在对涮羊肉热情高涨不起来的广州,吃腻了“秘制羊肉煲”之后,能否重新吊起吃羊肉的兴趣呢?否则羊城真的不姓羊了。

    好在广州有许多地方流派的羊肉,广州人又在吃方面比较开明,只要价格和口味认可,心目中“老字号”“老招牌”就算本地羊肉了。

    推荐:

    新疆羊肉:“博格达美食乐园”的羊肉串和羊肉汤堪称广州一绝。

    海南羊肉:“大椰风饭”的白切东山羊也代表了海南菜的最高水准。

    涮羊肉:会吃的人都知道,“东来顺”虽然贵,但用的都是上等的排酸羊肉。

    广东羊肉:“张记羊肉”的清补羊肉煲可以说是本地媒体捧红的本地代表作。

(编辑: 

    欢迎登录"南方社区·焦点网谈"发表意见。

   话题讨论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信息中心制作 -- 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50154
未经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信息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