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com

 
 
tvb.com
 
 
畢打自己人
第153集 - 第153集 恩情咫尺間
播出日期: 2009.05.25 (一)
 
恩人龍珠 疑是麗薇
勵軍看過殷賞假冒麗薇而寫的拒愛信件後失落,殷賞感到過意不去。勵軍回家後反覆細看信件,在信中找到一句似曾相識的說話,卻記不起是誰對他所說。終於,勵軍在細閱龍珠多年的回信中,找到相同的句子。勵軍拿起兩封信對照一看,見兩者字跡、格式相若,懷疑麗薇正是助養他多年,一直在寫信支持和鼓勵他的恩人—龍珠。

公開身世 以還清白
勵軍代慧玲買午餐,並乘機翻看麗薇的捐款收據,又看到麗薇穿上滑雪裝備在瑞士雪山上的照片,當他看到相角的日期,勵軍呆住了。 殷賞欲安慰勵軍,卻發現他認定麗薇是龍珠的事。勵軍表示麗薇已經由女神變成他心目中的長輩,他只會繼續尊敬麗薇,殷賞感到鬆一口氣,並打算讓勵軍繼續誤會下去。 《爆》周刊再次利用麗薇以打擊閆器,指出她在越南設廠,而生產過程則僱用了大量童工,剝削人權,閆器生氣至極。家昇建議利用《潮》的正面力量為麗薇平反,勵軍決定要把麗薇助養自己廿多年的故事公開。

真相大白 殷賞安慰
報道刊登後,麗薇拒絕承認自己是龍珠,勵軍大受打擊,卻因此無意中發現真正的龍珠是殷賞;殷賞終於解釋多年來不願向勵軍承認身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