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速報>>

民進黨首波選舉廣告 香港網友比台灣討論熱烈(2010/08/12 16:40)

  • 民進黨首波政黨選戰廣告,主打「反ECFA」,結果香港網友比台灣關心,甚至在留言板打筆仗。(圖/民進黨提供)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民進黨11日推出首波政黨形象廣告,主打「反ECFA」,並指香港簽了CEPA之後,失業率升高、大學生去掃街,貧富差距在先進國家排名第一。這支40秒短片昨天才上傳TouTube,流覽人數已破萬,香港人比台灣人關心這支廣告,紛紛在留言板上大打筆仗,甚至反問「怎麼台灣人比香港政府更了解香港實情?」

民進黨昨日同步在電視、網路託播廣告短片,強調ECFA將把台灣被鎖進「一中市場」,還將造成「富者愈富、貧者愈貧」,並描述香港「有錢人吃魚翅,窮人連粉絲都沒一條」為借鏡。

民進黨文宣部發現,這支短片竟然造成網友熱烈討論,最妙的是,參與討論的網友多數來自香港,許多網友還用廣東話留言。

有香港網友說,「怎麼台灣人比香港政府更了解香港實情?」但也有網友不認同,直指「不要誣諂香港!」

另有香港網友表示,CEPA只是大陸人用錢「輪姦」香港的一個政策,帶來的除了是錢還有隨地丟煙蒂吐痰、嘈音,大企業財源滾滾,窮人家錢包空空,無助香港人改善生活,更重要是我們連廣東話都快不能用了。

也有網友因為這支短片,開始省思並認為,香港的確有很多問題,但貧富懸殊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是內政問題,與其說CEPA的簽訂加劇財富分配不均,不如說是政府施政失敗!

這支短片上傳網路,不到24小時,留言總數近300則,目前留言數仍持續增加。民進黨文宣部私下笑說,「怎麼香港人比台灣更關心民進黨的廣告?」

頭條最新:

誰說讚 關閉x

標題:

分享 關閉x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即時新聞 關閉x

網友推薦新聞 關閉x

NOWnews 粉絲團 關閉x

小遊戲關閉x

大聲公 關閉x

iPhone 新鮮事 關閉x

最新公告 關閉x

哈!目前沒什麼消息!

搜尋結果關閉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