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国际 > 正文
以色列前总统强奸罪名成立
2010年12月31日 08:55:4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留言打印关闭

  以色列特拉维夫地方法院30日判定针对前总统摩西·卡察夫的两项强奸指控罪名成立。按以色列法律,卡察夫最少将面临8年监禁。

  法院3名法官中的主法官乔治·卡拉当庭宣读长达1小时的裁定书,认定卡察夫两项强奸罪名和一项猥亵罪名成立。

  卡察夫所涉性丑闻于2006年曝光。当时,多名女子指控卡察夫对她们存在性骚扰、猥亵、强奸等行为,检方同年立案,起诉卡察夫在担任旅游部长期间,强迫一名女下属与其发生性关系;在担任总统期间,性骚扰总统办公室两名女职员。

  在随后的调查中,多名女下属指控他在担任旅游部长和总统期间行为不当。2007年6月,卡察夫与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达成认罪协议,同意辞去总统职务,承认性骚扰等较轻指控,而检方则撤销强奸及其他较重指控。同年7月,卡察夫辞职,结束7年总统生涯。

但在2008年4月,卡察夫推翻了此前与检察部门达成的认罪协议,坚称要维护自己清白;检方也随即重新启动了针对卡察夫的犯罪调查,并表示将根据卡察夫涉嫌的最重罪行对他提出指控。

  主法官卡拉30日在法庭上说,卡察夫推翻认罪协议的做法“是个巨大错误”。

  “我们相信原告A,因为她所指控的内容有铁证为凭,她说的是实话,”卡拉说。

  卡拉隐去原告真实姓名,用A代替,同时没有当庭公开“铁证”。

  按法新社说法,在法庭上,卡察夫一直低声说“不、不”。

  审判时,一些女权运动组织成员在法庭外举行集会,要求法庭严判被告。

  按照以色列法律,强奸罪可判4年至16年监禁。另外,卡察夫还面临几项未判指控,包括性虐待、性骚扰、猥亵、威胁证人和干扰司法程序。

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被判强奸罪名成立
以色列发现近10年来世界最大天然气田
以色列钻交所开除走私“血钻”成员
( 编辑: 王秀 ) 【字号 打印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