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速報>>

日本研發新型載人火箭H-3 逃難裝置增加太空人存活率(2011/01/20 15:59)

  • 日本H3載人火箭發射想像圖(圖/翻攝環球網)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別人都已經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看來這句台灣棒球界的名言,似乎也可以說明不少現實狀況。當台灣還在為耗資3億的軍事期末考而互相指責時,日本宇宙航空開發研究機構和日本三菱重工集團則是在研製新型的載人運載火箭,這將讓日本進入新的宇宙探測時代。

根據日本新聞19日報導,日本正研製新型載人火箭H-3,為載人探索太空作準備。據稱,H-3能搭載6噸重載人飛船前往國際太空站,並擁有太空人逃難裝置。H-3由日本宇宙航空開發研究機構和三菱重工研製。消息指出,H3的設計圖樣已完成,該火箭分三段,高約50公尺,重240至280噸。

H3的最大特點,是燃料系統不實行三段單獨分割式,而採用三段綜合系統,即使有一段發生動力故障,也不會影響火箭運作,大幅增加火箭發射的安全性。若火箭發射失敗,第三段可立即啟動逃難裝置,並通過自身的動力系統,使太空人或衛星安全返回地面。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理事長立川敬二表示,這枚運載火箭能夠搭載6噸重的載人飛船前往國際宇宙空間站。雖然國家還沒有正式決定開發H-3載人運載火箭,但是我們將展開深入的研發。

國際最新:

誰說讚 關閉x

標題:

分享 關閉x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即時新聞 關閉x

網友推薦新聞 關閉x

NOWnews 粉絲團 關閉x

小遊戲關閉x

大聲公 關閉x

APP News推薦 關閉x

5TV促銷大使招募 關閉x

台北資訊月12月4日- 12月12日招募5TV促銷大使,如果您有興趣請將照片履歷寄到 cris1225@tw-airnet.net

搜尋結果關閉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