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Voices 的

最新報導

15 二月 2011

巴西:美山水力发电厂再次成为焦点

阅读此篇
罗瑟芙(Dilma Rousseff)政府甫就任,就面临一场因环保而起的網絡动员。矿业及能源部长Edison Lobao在1月7日谈话中提及,美山(Belo Monte)水力发电厂的兴建许可将“提前”核发,以便能赶在2月动土。


13 二月 2011

沙特阿拉伯:吉达青年驰援洪患救助工作

阅读此篇
一月底吉达(Jeddah)传出洪水灾情之后,沙特阿拉伯年轻的一代利用社群媒体网站协助救灾行动,为受到暴雨影响的灾民提供援助、住居、食物或运输。

葡萄牙:埃及抗争的省思

阅读此篇
埃及陷入混乱6天了,但是,葡萄牙报纸的头版头条新闻都忽略这敏感局势。 Eduardo Pitta在博客Da Literatura(有关文学)中说道。然而,对于突尼斯以及埃及最近几周以来的的革命浪潮,葡国部落圈非常关注,

伊朗:对埃及又喜又羡

阅读此篇
伊朗博客庆祝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他辞职的这一天,也正是伊朗推翻王室的1979年革命32周年,真是巧合。

照片 篇作品
阿尔及利亚:2月12日抗争引发暴力

阅读此篇
要求民主的抗争群众已撂倒突尼斯与埃及两名独裁者,但阿尔及利亚民众在突尼斯起义后不久,也自今年元月初开始发起抗议活动,不过至今仍遭政府压制。

埃及:清理塔里尔广场

阅读此篇
过去几个星期,埃及民众努力扫除国内独裁体制,塔里尔广场(Tahrir)上满是人群与希望,结果也满是需要清理的物品,虽然在广场中心,之前便有许多人在照料自己暂时的住所,但人潮逐渐散去之后,仍有许多善后工作得做。


12 二月 2011

录像 篇作品
古巴:政府企图反制網絡

阅读此篇
最近许多人都在揣测,究竟抗议风潮会不会从埃及与突尼斯吹至加勒比海,Havana Times指出:


11 二月 2011

泰国、柬埔寨:边界纷争加剧

阅读此篇
过去一个星期以来,泰国与柬埔寨的边界纠纷愈演愈烈,双方交火造成多名士兵死伤,迫使边境居民紧急撤离,两国均宣称古刹普威夏寺(Preah Vihear)为自己所有。

尼泊尔:新总理终于上任

阅读此篇
历经多月斗争、争吵及17次协商,尼泊尔终于推举出新总理,由尼泊尔共产党领导人哈纳尔(Jhala Nath Khanal)担任,他于上星期日于首都宣誓就职,


10 二月 2011

日本:新地标“天空树”持续向上

阅读此篇
2011年开年第一天,东京天气相当晴朗,很适合做为一年之始,日本民众希望在新年假期能够开运,故会特别准备餐食,其中每道料理、每项材料都有特殊意涵,与人们希望拥有的能力相关;也有些人在元旦早起看日出,以获得太阳的庇佑;还有些人会到寺庙或神社参拜。

埃及:穆巴拉克支持者也来示威!真的假的!?

几天前许多人称穆巴拉克政权发动暴徒威胁抗议群众。昨天我们见到了第一批支持穆巴拉克的示威者,同样有许多人认为他们是保安部队和暴徒伪装的。

拉丁美洲:对比埃及

随着埃及抗争持续进行,拉丁美洲博客也从区域历史回顾往例,有些人也好奇,“同样事件是否可能在我国发生?”


世界各地

地区

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