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考察北京地铁 港铁拟再投资3到5条


http://www.qianlong.com/2009-03-07 07:53:29千龙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 郭鲲)昨天,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来到京港两地最大基础建设合作项目——北京地铁4号线进行考察。他希望香港和内地在地铁技术、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交流。地铁4号线运营商京港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近期在京再投资运营3到5条地铁线路。

  昨天上午9时,曾荫权乘坐一辆黑色的奔驰车来到了地铁4号线马家堡车辆段。刚一走下车,曾特首看到前来欢迎他的北京市副市长黄卫,以及现场的其他来宾都没有戴围巾,便立刻将戴在脖子上的红色围巾扔回车厢内,露出了他标志性的“曾氏领结”,与现场嘉宾一起在大风中参观车辆段。

  4号线是我国第一个社会投资者参与投资的地铁项目,香港地铁公司参与投资建设,并参股地铁4号线的运营商——京港地铁公司。

  京港地铁公司负责人表示,港铁参与京港公司49%的股份,地铁4号线进展顺利,9月28日将开通试运营。除了4号线,京港地铁希望在北京地铁新近一轮建设中,再投资运营3到5条地铁线路。目前京港地铁已经参与地铁9号线和房山线前期工作,并正在跟踪7号线和14号线等新建线路。

编辑:戚连民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说说打印推荐
  分享到搜狐微博
更多新闻
v 603名河北人值守北京地铁五号线 2008-08-13

发表评论

笔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