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广播电台65周年

俄语广播部


 国际在线 www.cri.cn  2006-11-27 19:55:07

俄语广播开播50周年

国际台台长王庚年和参加中俄友谊之旅的俄语部工作人员合影

俄语部全体工作人员

正在直播中俄语部工作人员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广播创办于1954年12月24日。 半个多世纪以来,俄语节目及时准确地报道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时期的发展情况,其丰富的节目内容吸引了几代听众,为增进中国人民与讲俄语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被广大听众朋友们赞誉为架设友谊桥梁的使者。

  今天的俄语广播短波节目每天从北京向俄罗斯、独联体各国、东欧和波罗的海诸国累计播出30多个小时的节目。此外,在莫斯科、圣彼德堡、摩尔多瓦、波罗的海地区和蒙古等地还通过当地调频、中波电台直接播出节目,在乌克兰推出了俄语本土化节目。节目内容包括《新闻》、《时事》,以及《听众信箱》、《轻松学汉语》、《空中交流》、《九州方圆》、《生活风景线》等各类栏目。

  1988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莫斯科记者站正式建成。

  1999年12月,“国际在线”俄文网(russian.cri.cn)正式对外发布。俄文网内容涵盖新闻、经济、教育、文化、音乐娱乐、体育、双语教学、广播和信息服务等,重点向海内外受众介绍中国的政治、经济、历史和文化等各个方面情况。

  2004年6月1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部创办的俄文报纸《中国风》开始和听众见面,受到听众的热烈反响。

  2006年8月8日,俄语奥运节目正式开播,频率为北京中波900千赫。

编辑:陈雷  稿源:国际在线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