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 | 今天是: | 农历»
新华网四川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四川频道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达州遭受特大洪涝灾害 各级党政积极抗洪救灾
www.sc.xinhuanet.com  2011年09月20日 15:10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手机看权威新闻

    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四川省达州市遭受了“9.18”特大洪涝灾害,损失惨重,截止到昨晚7时,全市共有14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134.6万人。紧急避险转移32.1万人,转移安置15.68万人,倒塌房屋19012间,损坏房屋39700间。渠县县城区80%及27个场镇被淹。万源市5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该市乡村道路基本瘫痪。

    积极预警,未雨绸缪

    在此次暴雨过程中达州采取“前期预泄、后期拦蓄”措施,在16日接到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后,达市防指办立即对州河三个梯级电站实施调度,其中江口电站最大削减了州河洪水流量2000立方米每秒左右,保障了州河防洪安全,最大程度地确保了与巴河洪水的错峰,将渠江三汇站的洪峰流量由30500立方米每秒削减到了29400立方米每秒,使水位下降0.89米,最大限度地减轻了渠江干流的防洪压力,保障了沿江城镇的安全。

    分赴一线,指导抗灾

    灾情出现后,市委书记焦伟侠、市长何健分赴受灾最严重的渠县和达县江陵镇指导抗洪救灾,向各级党政提出灾民灾后“五有”要求,即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强调抓好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防范,坚决预防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市、县(市、区)两级成立了由公安、武警、电力、通讯、交通等部门组成的抗洪救灾小分队,奔赴各地指导抗洪救灾。

    通讯部门先后派出应急通信车20余台次,交通部门先后派出10多支抢修队,特别是国道210线和国道318线等交通要道,确保交通畅通。

    立即行动,抓好救灾

    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市、县(市、区)两级立即启动救灾应急机制,共向灾区紧急划拨救灾应急资金950万元,调运发放大米1260吨、方便面10250件、饼干7560件、矿泉水10680件、帐篷1200顶、棉被8570床、毛毯2480床。各级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力量,投入抗洪救灾。市商务局组织了手电筒、应急灯、蜡烛、打火机、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近40万元的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市卫生局向渠县报恩乡、文崇镇赠送预防药品20件,同时还分别向渠县、达县各派出一支流动医疗队和一支流动消杀队;市建设局向渠县派出两辆洒水车支援救灾工作。(达州宣传部 李博)

分享到:
编辑:卜敏
页面功能  |  字体:    |   颜色: 绿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