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ree Switched iPhone app - try it now!
AOL News

荷兰研究员用雷射于显微镜下玩俄罗斯方块,下一次会玩 Pong 吗?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果然自由,其研究生竟然可以以实验之名玩经典的俄罗斯方块。当然,这并非一般的 Tetris 啦!上图所见的其实是一组超威小的玻璃珠子,质量细小至可以被雷射的焦点所产生的细微光子压力吸引而走动。其实这个被称为光学镊子的技术早于 1986 年面世,不过利用它来做出一个小游戏也算是一个突破吧,呵呵。跳转后可以看看演示影片 -- 最后的部份可以看到 game over 时光学镊子被关掉,导致珠子乱散开的情况(之前还以为我们眼花了!)。

继续阅读全文 荷兰研究员用雷射于显微镜下玩俄罗斯方块,下一次会玩 Pong 吗?

Sony 退出与 Samsung 的 LCD 合作,将股份以 9.39 亿美元的价格卖给 Samsung

Sony 和 Samsung 的 S-LCD 生产合作虽然某些程度上来说是个权宜之计,但仍然被认为是 Sony 近来最成功的投资之一,让 Bravia 系列电视在 Sony 家族中的表现一直亮眼,也让 Sony 在 LCD 电视的割喉战当中顺利存活了下来。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Sony 终于决定退出合组的 S-LCD 公司,将自己持有的股份以 9.39 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伙伴 Samsung。虽然不清楚 Sony 的未来打的是什么算盘(OLED?),但暂时 Sony 仍然继续与 Samsung 签订合约,从现在完全由 Samsung 拥有的子公司购买 S-LCD 面板,并继续在 LCD 面板技术方面维持合作。

诺基亚中国发布 TD-SCDMA 智能手机诺基亚 801T


这是款中国移动的机子,TD-SCDMA 网络制式的诺基亚 801T。看到系统界面,大家应该知道就是 Symbian Anna 系统。除了诺基亚的地图和诺基亚驾车服务,还内置 Mail for Exchange 以及 HTML 电子邮件支持,还可以看到 NFC 标志。这是基亚今年发布的第四款 TD 产品,4 寸的屏幕,一体成型背板,内置了 800 万像素摄像头,并配备了双 LED 补光灯。还有个和其它运营商机型不太一样的是内置伸缩式电视天线,可以看 CMMB 移动电视。诺基亚 801T 预计将于这个月底上市,有兴趣的就留意下中国移动的营业厅展柜吧。

Swype 给你龙的力量 -- Dragon Dictation 整合


看见上图那个火的标志吗?相信用过 iOS 装置的朋友们都有听闻过 Dragon Dictation 这个由 Nuance 公司推出的语音输入程序了。现在它已经整合到「滑行输入法」Swype 了。不过,新的元素不只有语音输入,程序现在还支持包括繁简体中文等数十种语言。其次,它还懂得在「swype」了一堆字后,在字里行间中找出有意义的组合呢。要留意的是这个是 Beta 版本,功能可能有点不完善。如果你手持的是 Android 或是支持 Ovi Store 的 Nokia 手机的话,现在就可以到第二个引用来源下载了。继续阅读里有示范影片。

继续阅读全文 Swype 给你龙的力量 -- Dragon Dictation 整合

腾讯为中国黑莓用户推出三款应用

黑莓在国内热度还不算很高,但依然有用户群。腾讯公司为黑莓智能手机量身定制了三款 QQ 核心应用程序,用户可登录 BlackBerryApp World 下载并安装这三款全新的应用,包括:黑莓 QQ,腾讯微博和 QQ 同步助手。不过回想起来,黑莓中国的用户商务人士还是比较多的,QQ 或许不是他们常用的,但也是联络必备的应用。倒是 QQ 同步助手比较实用,能够使用户更轻松的将其他移动设备中的通讯录和信息同步至黑莓智能手机。

Engadget 中文版征人启事

圣诞过后,各位可能还在计划应该怎样渡过 2012 年吧。如果有兴趣和决心,其实你可以考虑加入 Engadget 的大家庭喔!为迎接新的一年,Engadget 中文版再次公开征求全职编辑;不过这一次我们一口气于台湾 、香港和中国大陆同时进行招聘,好让 Engadget 能够更全面地服务各地的读者们。

我们必须先提醒各位:这不是一份翻译工作, 而是当读者的朋友,将你所看到的好东西、好文章,推荐给我们的读者。对我们来说,精准的翻译反而不是最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你能了解背后的产品、故事,并且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说明给读者。因此在工作需求上,首先要求要对消费性电子产品界的大小事多少都有些了解(天天看 Engadget 中文版应该就差不多了 :p);其次是要文笔通顺,即便不是逐句翻也没关系,只要意思到了就好;最后才是英文阅读能力 -- 最后一点的要求源自于我们的消息来源不论是主站还是其他网站,大多是英文的来源,所以对通俗文化/笑话的理解还是需要的。

工作的内容大约是每个月 80 至 100 篇文章,以各别的文章计费,也就是各位看到的这每一篇文章,不论长短,都是以固定的费用在计价。虽然根据规定我们不能公开一篇是多少,但我们很清楚这份工作的要求其实很高,所以待遇也是不会太差的。希望符合条件的朋友踊跃投履历喔!

征求
台湾区专职编辑(需居住在或愿意搬到大台北地区居住)
香港区专职编辑
中国大陆专职编辑(需居住在或愿意搬到北京或者上海居住)

工作内容:
.英文版主站新闻翻译
.本地新闻的发掘与报导
.长篇专栏与评论的撰写
.不定时参与记者会
.产品评测

有兴趣的话,就点继续阅读吧!

继续阅读全文 Engadget 中文版征人启事

摩托罗拉 XT681是 XT615 的兄弟,为中国电信而造


大家都知道摩托罗拉有三把刀,但是小刀锋 XT615 似乎也有变成三把刀的迹象。新的 XT681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网站上亮相,几乎和其兄弟机一摸一样。不过注意看的是,左下角少了呼吸灯的不对称设计,其机身厚度为 10.2 毫米,比 XT615 略厚。Mediasee 的云备份服务应用,中国电信的服务都会内置。其它规格配置基本和 XT615 一样,800MHz 处理器,512MB RAM+512MB ROM,而摄像头则缩水到 500万像素。至于价格上会不会有所妥协还不知道,如果能够压到 2000 元人民币以下,倒是 CDMA 用户的一个新选择。

继续阅读全文 摩托罗拉 XT681是 XT615 的兄弟,为中国电信而造

LG 55 英寸世界最大 OLED HDTV 面板发布,将在 CES 2012 亮相


对于数码迷来说,CES 2012 是个盛大的节日,2012 年度消费电子展将在下个月的 10-13 日拉斯维加斯举办。 很多厂商已经励兵秣马,不过 LG 提前发布了 55 英寸世界最大 OLED HDTV 面板,并保证会将其带到 CES 2012 现场。在这之前,LG 已经有了 31 吋的较小 OLED 面板提供,并且承诺在 2012 年年中会提供 55 英寸 OLED HDTV 。而这次发布彰显了 LG 将其作为主流技术发展的决心。

LG 在其最新的 OLED 面板中采用了白色光模式,而不是没有采用三原色光模式。相比较而言,其色彩表现偏差率更低,画面更加清晰,比普通的 LCD 液晶会显示更多的色彩。同时,在厚度上也引以为傲,跳转你就可以看到 5mm 厚度的原型面板侧面图。1 月 9 日将会在 CES 展出,同时现场竞技的还有对手三星

继续阅读全文 LG 55 英寸世界最大 OLED HDTV 面板发布,将在 CES 2012 亮相

MOTOACTV 又被拆解又被 Root 了,变成一「台」极小的平板


早前 hack 过 PlayBook,让它能够进入 Android Market 的 Chris Wade 又有新的目标了。这次他不但 root 了那只 Motorola 的 Android 运动手表 MOTOACTV,并且将它拆解了 -- 他发现了这个具备 1.6 吋屏幕的手表有一个 OMAP 3630 600MHz 的核心和 256MB 的 RAM。其后 Chris 还为 MOTOACTV 装上 Honeycomb 的 Launcher,让它能够像平板那样操作,也能够进入 Android Market、Google Maps、Skyfire 和 Angry Birds 等程序。而且,它的操作非常顺畅,没有被那个只有 600 MHz 的核心拖慢呢;只是... 屏幕小得很而己。图集有它的拆解图片,而继续阅读里则有示范影片。有兴趣动手 root 的话,第二个引用来源里有详尽说明。


继续阅读全文 MOTOACTV 又被拆解又被 Root 了,变成一「台」极小的平板

三星中国双网双待新机 Galaxy S II Duos I929 即将上市


到了传统春节前,三星在中国推出了又一款高端机型,搭配 4.52 英寸 SUPER AMOLED Plus 魔丽屏,分辨率480x800(WVGA) ,因为是中国电信定制,所以支持 CDMA 2000+GSM 双网双待。后置 800 万像素/前置 200 万像素摄像头,三围尺寸:68.8 × 129.8 × 9.8mm。采用 1.2GHz 的双核处理器,16GB 的内置存储, 1,800mAh 容量的电池,支持视频输出(MHL)功能。感应器部分包括了距离、光线、重力、电子罗盘,还有一个 Gyro 陀螺仪。显然这款是和摩托罗拉的 XT928 来叫板的,但从规格配置上看,略逊一筹。确切的发售日期还未定,价格也是个让人关心的问题。点击图集可以看各个角度官方照片。

Nokia 为 Symbian 改名为 Belle 一事作出了比较「详细」的解释


Nokia 在早两天宣布将旗下的 Symbian 手机平台改名为 Belle,不过该公司并没有作出多少的解释呢。因此他们不断收到用户的查询后,也特地找来 Symbian 的市场销售主管 Vesa Jutila 来作出了比较「详细」的回答(没错,他们又再次叫 Symbian 作 Symbian)。Jutila 指出,他们仍然会在跟部份人士沟通时以 Symbian Belle 作为 Symbian Belle 的称号,例如开发者。但有时候使用 Belle 来形容这个平台则较具「灵活性」。不知道他们答案有没有把大家头上的「疑云」扫走呢?

另外,Belle 升级的手机方面,他们早前只说了 N8、E7、E6、X7、C6-01、C7 和 Oro 这几种型号,但这次他们则补充说,同样使用 Symbian Belle 的 Nokia 500 也将会在 2012 年 2 月得到升级,对用户而言是个好消息吧!

艾诺 Novo 7 平价 Android 4.0 平板北美有售


大家还记得 100 美金不到(在中国这款平板现在起价在 500 人民币),搭载了君正 JZ4770 SoC 应用处理器,整合 1GHz XBurst 核心CPU,实际上就是我们讲过的 MIPS 方案,采用 Vivante GC860 GPU 图形处理核心。现在看来一些美国的零售商会在北美销售这款产品,相关网站已经开启了预订页面。不过现在出货的依然是 Gingerbread 煎饼或 Honeycomb 蜂巢固件,ICS Android 4.0 的固件要稍后才能提供。所以你在买的时候要确认下固件版本,不过既然这么便宜,又有 Android 4.0 固件升级保证,很多学生应该会喜欢。

Nokia Lumia 800 将会有新颜色推出?还是 Lumia 900 才对呢?


网上流传着三张照片(可在继续阅读找到)被指为 Lumia 800 的新颜色选择,多了黄、白、紫和灰四种色。不过细心一点看,上图「Lumia 800」的左上角都多了一点像是前置镜头的白点;如果是真的话,它会不会就是我们早前报道过的 Lumia 900 呢?的确有另一些线索显示这部可能不是 Lumia 800,例如第二张图中并没有展示出黄、紫和灰三种色,会不会在暗示 Lumia 800 只会多了白色,而更多的颜色将会在 Lumia 900 上出现呢?唯有等待 Nokia 的发布了,会在 CES 上吗?

继续阅读全文 Nokia Lumia 800 将会有新颜色推出?还是 Lumia 900 才对呢?

Nokia N9 学会横躺,不过不是官方教它的啊


Nokia N9 上的 Meego 虽然半死了,不过仍然有开发者为它作一些改动。只要为 N9 装上 N9Tweak 这个非官方软件并输入一些指令后,本身只能站立的 N9 便能横躺了,而且转页时还非常顺畅呢!另外,能横躺的页面不限于主页,就连待机时钟页、多任务页和消息页等也能够应付。想知道更多详情的话,可以到引用来源看看。

洛克人 X 已经移植到 iOS 噜!


相信大家也曾经在 Game Boy 上玩过 Capcom 的经典游戏洛克人吧?如果大家是这游戏的爱好者,而又拥有 iPhone 或是 iPod Touch 的话,那这便是一宗好消息啰!因为 Capcom 已经将「洛克人 X」移植到 iOS,当然画面也是保留了那种「起格」的 16-bit Game Boy 味。香港跟台湾的 App Store 上都有售了,价钱为 US$4.99(约 30 元人民币),支持 iOS 4.3 以上的 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 或 iPod Touch 第三代以上;他们同时特别注明,并不保证游戏能在两代 iPad 上运行,所以各位 iPad 用户在买前请三思了。




精彩图集

MOTOACTV rooted and torndown
Samsung China  Galaxy S II Duos I929
Moto XT615 China version Hands on
Moto XT615 Switch UI
魅族 MX - 系统与设定
魅族 MX 机身设计
PlayStation Vita teardown
Dell Baidu Yi Phone
HP WiFi Mouse Hands on

 


关于Engadget中国版

Engadget中国版是一个站在消费者立场的数码频道,每天更新超过10篇的科技玩意新闻。Engadget中国版的收益来自于广告,而网站所有的广告都会明确标示,不会让读者有所混淆,所刊登的每一则文章绝对不作置入性报导,这也是Engadget中国版最重视的精神。

资源连结


AO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