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王子童装,中国家庭儿童服装消费新趋向
www.mgwz88.com芒果王子童装,中国家庭儿童服装消费新趋向
   笔者由于从事中国家庭消费研究多年,对童装市场一直比较关注,芒果王子童装的出现,让笔者一度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在计划生育之前,中国社会的家庭结构都是多子女形式,一件衣服往往是老大老二老三挨着穿。但现在中国的家庭结构更多的是“6+1”形式,即在一个家庭里,一根“独苗”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6个大人争着宠。这种“6个大人宠1个孩子”的现象,“6+1”的家庭结构对童装市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芒果王子童装正是适应了这种消费结构的变化:孩子只有一个,六个大人宠着,所以虽然现在儿童总体数量减少了,但消费能力却是增长的。又由于孩子从小到大,生长快且多动好玩,衣服的磨损和更新换代很快,家长必须准备很多衣服更换。芒果王子童装的品质正好适应了这一消费需求:芒果王子6元童装质优价廉,6元的价格就能买到不逊于品牌童装的衣服,让宠孩子的大人们有了更大更多的选择,笔者调查发现:到芒果王子6元童装店来进行消费的,往往一次就在买十几件以上。再有就是,现在的父母不但要让孩子穿得暖,还要让孩子穿得好。而芒果王子童装设计的各种系统风格(如小清新系列、小帅虎系列、小健将系列等等)的童装产品,既新潮可爱又舒适漂亮,切合了消费者的心理诉求。
  笔者认为,在从事儿童服装市场研发这一方面,芒果王子童装可以说是做了现代儿童服装市场的领军人。芒果王子童装就是从儿童服装市场的当代特性出发,找到了一把打开“6+1”家庭消费的金钥匙,这把金钥匙不但能为家庭童装消费打开了一片新天地,给了家长们更多更好的消费服务,也为童装经销商们发掘了一条创业的金光大道。笔者为此特意做了一次市场小调查:在笔者所在的城市,一月之间就开张了三家芒果王子6元童装店,这三家店的位置都不在很繁华的地段,但由于芒果王子童装的品牌优势,一月之内三家童装店的生意都堪称火爆,笔者有次去探防,店里人挤人,交款竟然还要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