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徵人啟事 >> 不可不看 >> 香港消息 >> 台灣消息 >> 精彩評測
AOL Tech

滑鼠左鍵測試器

HP 的 Slate 8 在最新的廣告中閃過?(影片)


又一次的疑似 HP Slate 8 資訊流出了,不過這次的「流出」是來 HP 一個最新的廣告。廣告只有 1 分鐘左右,而上面的疑似 Slate 8 平板就是在第 56 秒現身,出現的時間就只有一秒而已。不過這個畫面已經足夠讓我們看光光它的背面,它有一個可能是金屬製造的銀色機身,旁邊是具有曲線的,上方的側面則是採用方角的設計,而且更有一個跟 iPad 4G 版相似的黑色位置,會不會是移動數據用的天線呢?真的不知了,唯一知道的就是即使是真有其機也好,也是會運行 x86 版 Windows 8 的。

繼續閱讀全文 HP 的 Slate 8 在最新的廣告中閃過?(影片)


為 Nexus 7 和 Galaxy Note 而設的 CM10 官方預覽版已經推出

CM10 preview builds out for Nexus 7 and Galaxy Note: official but highly experimental
Nexus 7 和 Galaxy Note 的用戶是時候試一下由 CyanogenMod 推出的 Android Jelly Bean ROM 嚕。他們指出這個版本只是供預覽的「實驗版本」,在某些功能不能運作(例如 Note 的 FM 收音機)之下,仍然是充夠支持到日常所需的。如果有興趣又考慮好風險之後,可以到第二(Nexus 7)或第三(Note)個引用來源下載。

Microsoft 承認 Surface 可能讓到他們跟 OEM 的關係轉差


微軟在剛剛過去的星期四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一份年度報告,其中提及他們在推出 Surface 之後跟 OEM 關係的估算。報告提到:「我們的 Surface 裝置將會跟我們 OEM 伙伴所生產的產品競爭」,「有可能會削弱了他們對我們支持。」這跟早前 Acer 的評論或質疑可說是有相似之處,公司的 VP Oliver Ahrens 曾經說過微軟這樣做無疑是在仿傚 Apple 的模式(自家平台,自家硬體),有可能讓到他們失去作為一家軟體公司的焦點,也忘記了是 OEM 們將微軟「推上頂峰」的。現在距離 Windows 8 上市之時還有兩個多月(也是 Surface 的上市時間),看來微軟要好好利用這段時間來想想如何保留 OEM 們的信任了。

IDC:Samsung、Apple 佔據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半壁江山;領跑全球的還是韓國巨頭


IDC 日前公佈了最新的 2012 年第二季度手機市場調查報告。數據指出這一季 4.06 億台手機銷量為史上最高(去年同期為 4.018 億台),智慧型手機銷量增長了 42%。而從上圖可以看到 Samsung 和 Apple 這對專利戰場上的老冤家一同佔據了智慧型手機市場差不多一半的「江山」。其中 Samsung 繼續領跑全球,出貨量超過了 5,000 萬台(創下單季銷售紀錄)。而 Apple 這邊銷量卻比上季有所下降,可能是由於消費者流失或是大家都在期待下一代 iPhone 的關係。

昔日的王者 Nokia 則又渡過了「轉型」的一季,Belle 和 MeeGo 手機的銷量有所下降,Windows Phone 手機則在渡過了最初的艱難階段後情況有所好轉,銷量和上季相比翻了一番。而 HTC 雖然沒有進入前三的位置,但走上「精品路線」的他們相較上兩季在財務方面也有了一些轉機。而 ZTE 憑藉在中國大陸強勁的入門級手機銷量排上了第五的位置,同時他們也沒有忘記在美國謀求更多的發展。訪問來源可以閱讀完整的報告。

Motorola Xoom Wi-Fi 版已可升上 Jelly Bean



雖然就是比承諾的七月中遲了一點,不過繼 Nexus S 之後,Google 的 Jelly Bean 升級都終於來到 Wi-Fi 版的 Motorola Xoom 了。如無意外,現在打開你的 Xoom 都應該會收到 OTA 的 Android 4.1.1 更新了。這是繼 Samsung Galaxy Nexus(部分地區)、Nexus S 之後第三部裝置吃到官方的 Jelly Bean;至於 3G 版及其他廠商生產的 Android 裝置的升級,似乎仍然在努力中呢。

Samsung Duos 雙卡手機 GT-S3752 諜照現身,它有一顆 ChatON 鍵喔


日前我們在 SammyHub 發現了一張 Samsung 未推出的全鍵盤手機諜照,據稱它是最新的 Samsung Duos 雙卡手機 GT-S3752。這款 feature phone 採用了 200 萬畫素相機、2.4 吋螢幕和一塊 1,000mAh 的電池。同時它還支援 Wi-Fi,並且從圖上我們也可以看到一顆專門的 ChatON 按鍵,可想而知訊息、聊天應該是這款手機的主打,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關注一下喔。

Apple 為 2011、2012 款 MacBook Air 帶來 Power Nap 功能


這兩天 Apple 全新的作業系統 Mountain Lion 應該是大家最關注的焦點,不過對於 20112012 款 MacBook AirRetina MacBook Pro 的用戶來說,應該也都在期待早先 Apple 發表過的 Power Nap 功能了吧。而現在至少對上述的 MacBook Air 用戶來說,漫長的等待(也就一個多月好不好)已經結束了,Apple 已經為他們手中的電腦推出了更新,這部份用戶現在訪問來源中的 Apple 網站就可以下載使用這項全新的功能啦。至於 Retina MacBook Pro 的用戶可能就要再等一等囉,Apple 表示「很快」會帶來 SMC 更新,那就只好麻煩你們再耐心一點了。

朝鮮推出自家平板電腦名叫清晨,供學校使用無法上網

North Korean media reports North Koreans love North Korean tablet

朝鮮(北韓)也在逐漸擁抱現代科技,這次我們看到的是朝鮮推出的一款自主生產的平板電腦。這款平板擁有一個很好聽的名稱:清晨。它用的是 7 吋的螢幕,重量是 300g ,可以達到 5 個小時的續航時間。據稱這款平板受到當地學生的歡迎,官方並沒有透露所用的作業系統,但分析人士指出其用的是朝鮮自己研發的基於 Linux 的 紅星 Red Star 作業系統。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款清晨平板電腦不支持網際網路連接,而是內建了一些應用及政府認證過的內容。至於價格嘛,如果哪位讀者去朝鮮有看到這款產品的話麻煩也告訴我們一聲咯。

OLPC XO Touch 1.75 將採用 Neonode 的技術,可以實現手勢操控

OLPC XO Touch 175 to use Neonode tech, take multitouch on world tour

OLPC 和 Neonode 公司簽署了一項合作協定,將給下一代 OLPC 筆電帶來新的功能。根據協定,OLPC XO Touch 1.75 將採用 Neonode 的 MultiSensing 技術;新的 OLPC 螢幕即使在陽光下也能實現 100% 的可視度,螢幕解析度可以做到 300 dpi,除了多點觸控還同時擁有手勢操作互動介面,這個螢幕還很節能,只需要 2W 的能耗。還有一個比較有趣的功能是在 AlwaysON 模式下可以實現手勢喚醒,而不是直接去按電源鍵。

我們現在還不知道 Neonode 加入會不會對新一代 OLPC 出貨時間造成影響,早前預計 XO 1.75 會在今年底到達;另外,我們還關心是否會對 OLPC 的整體造價產生影響。但一如既往,我們會為大家繼續跟蹤它們的消息,尤其是最終產品的體驗如何還有待考證。

Apple、Samsung 專利戰繼續爆猛料:受 Sony 啓發的 iPhone、帶支架的 iPad 和各種原型機圖片


雖說我們不知道 Apple 和 Samsung 的專利戰要打到什麽時候,但隨著官司的進程越來越多我們之前沒有見過的有趣東西都紛紛被曝光了出來。繼之前的 iPad 早起原型機圖片之後,這次更多的 iPhone、iPad 原型機圖片得以重見天日。其中有一台設計上受到 Sony 產品啓發的疑似 iPhone 4 裝置(圖中的「Jony」據說是為了向 Jonathan Ive 致敬),從資料來看它由 Apple 的 Shin Nishibori 設計。和圖集中另一款金屬感更強、更具有 iPod 風格的裝置相比,顯然最終的 iPhone 4 成品身上前者的影子要更多一些呢。

在圖集中你還能看到一款機身較長的代號為 N90 的裝置,看上去它的螢幕和鍵盤輸入區域會比較小的樣子。另外還有一款被削去了四個角的裝置,有沒有覺得和 Motorola Photon 4G 有些相像呢?相對的我們也找到了一款擁有弧形背部但四周有棱有角的裝置。至於 iPad 這邊,和之前曝光的 2002 至 2004 年間誕生的原型機相比,這次曝光的原型機在時間上離我們更近了一些。觸控筆是沒有看到,不過對後蓋支架的運用還是很多的。總的來說大部份看上去都和現在的 iPad 有較大的不同,如果想仔細瞧一瞧的話趕快跳轉來看圖集吧。

繼續閱讀全文 Apple、Samsung 專利戰繼續爆猛料:受 Sony 啓發的 iPhone、帶支架的 iPad 和各種原型機圖片




熱門討論新聞




關於Engadget 中文版

Engadget是一個站在消費者立場的數位頻道,每天更新超過10篇的科技玩意新聞。Engadget的收益來自於廣告,而網站所有的廣告都會明確標示,不會讓讀者有所混淆,所刊登的每一則文章絕對不作置入性報導,這也是Engadget最重視的精神。

AOL.tw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