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集 >> 中东冲突

巴勒斯坦各派签和解协议 两大派结束对立

巴勒斯坦各派签和解协议 两大派结束对立

(2011-05-05)

早报导读
  (开罗综合电)巴勒斯坦各派别签署了一项和解协议,结束两个主要派系长达四年的对立,这也将为巴勒斯坦在一年内举行选举铺平道路。

  昨天在埃及首都开罗签署和解协议的派系包括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以及独立政治人物在内的13个派别的代表。各方签署协议之前,与埃及官员举行过会谈。

  巴勒斯坦各派系是经过18个月的冗长谈判后,才达致和解协议的。

  该协议的目的是统一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两个对立政府。按照协议,法塔赫与哈马斯将组建过渡政府,接着,在一年内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法塔赫领袖阿巴斯说,巴勒斯坦决定永远结束分裂。他说:“只要我们团结,我们必定会成功,和解不单恢复了巴勒斯坦的秩序,也带来和平。”

  巴勒斯坦人民党政治局成员瓦利德·阿瓦德说:“尽管有一些保留意见,但我们还是签署了协议。我们坚持为维护更高的国家利益而努力。”

  法塔赫和哈马斯于上个月27日在开罗就组建过渡政府达成一致看法,并已就长期以来阻碍内部和解的相关问题达成谅解。

  西岸和加沙和民众为此欢呼,但是,在伦敦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认为,法塔赫与哈马斯和解,对和平进程造成严重干扰。

  他会见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特使布莱尔时说,法塔赫应当重新考虑并立即取消与哈马斯和解的决定,选择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

  内坦亚胡是于3日前往伦敦和巴黎,说服欧洲国家在巴勒斯坦建国等方面支持以方立场。

  担任巴勒斯坦总统的阿巴斯拒绝同以色列展开和平谈判。他表示,以色列必须首先停止在约旦河西岸的占领区内建设犹太人定居点。

《联合早报》
回页顶
全 球 文 萃
中国麻将赛 2女封‘雀王’
千万富豪征婚 217少女争钓金龟
参选‘当代孟母’ 刘洋母惹争议
深圳日式餐厅被砸 老板不追究:我也爱国
陈可辛新片定名 黄晓明为角色增肥养肚腩
林忆莲演唱会与恭硕良传情 不作特别公开
65岁施瓦辛格重返影坛 将连推三部大片
李娜不知自己为何爆发 新帅:情绪管理是她弱点
火箭待明夏重燃崛起希望 姚明接班人新目标曝光
李娜净赚775分仍排第九 狂赚245万奖金名利双收
苹果回应SMS弱点 提醒用户iMessage更安全
全球最大索尼直营店落户广州
分享到: 腾讯微博

(2100)[两岸]蔡英文告吴敦义 检方将分案
(2045)[国际]韩国网吧张贴日本人禁止入内标识
(2030)[两岸]陈以信盼北京赞成东海和平倡议
(2015)[大陆]北京重点整治天安门地区秩序
(1950)[两岸]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已生效
(1935)[国际]东京都将再次申请登陆钓鱼岛
(1920)[大陆]中国副总参谋长率团访美

体坛风云
人人等着看“范魔”

环球星闻
星和无线电视大奖 胡杏儿赢家
热点关注
中国政情
台海局势
中美关系
中日关系
伦敦奥运2012
中国两会
人民币汇率
朝鲜问题
新中关系
南中国海争端
全球反恐
中东冲突
国庆2012
2012预算案

北京遭遇暴雨袭城,你怎么看?
城市排水系统落后,缺乏长远规划
天气预警信息未能及时有效传达
应急管理能力差,救援不及时
灾害中的市民表现令人感动

中国国务院相关部门证实3年内将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鱼翅,你对此有何看法?
应立即执行。制定这样一个规定耗时三年,让人费解。
应出台规定限制公务消费金额,只禁吃鱼翅意义不大。
可能刺激三年内的鱼翅公款消费大增。
即使规定出台,也难以监督落实。

新加坡报业控股总机:63196319 订阅热线:63883838 早报网广告联系:63192036 早报新闻热线:1800-7418383
新加坡报业控股版权所有(公司登记号:198402868E) 提醒:新加坡网络业者若未经许可,擅自引用本网内容将面对法律行动。 [网络条款] [隐私政策]
第三方公司可能在早报网站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不过您跟第三方公司的任何交易与早报网站无关,早报网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