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速報>>

陸資介入壹傳媒? 施顏祥:這些股東財力都相當雄厚

曹逸雯

2012年11月28日 13:22

  • 據「蘋果日報」報導,壹傳媒交易案於11月28日凌晨簽約。買家除先前的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新增龍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世聰、台灣產物保險董事長李泰宏2位買家。(圖/中央社)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備受各界矚目的壹傳媒交易案今(28)日凌晨在澳門完成簽約,對於經濟部會不會展開相關調查的問題,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經濟部不是主管機關,但會配合相關部會;對於有立委質疑有陸資介入,施顏祥則表示,投資壹傳媒的股東,財力都相當雄厚,資金取得應該不是問題。

壹傳媒案簽約後,外界都在關注政府相關部會是否將展開調查程序?經濟部長施顏祥今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表示,有關這種結合案,是公平會跟金管會,或是NCC的業務,經濟部不是主管機關,但會配合公平會、NCC,他們如果有需要的話,會提供一些意見。

另外,對於在野黨質疑壹傳媒交易案有中資介入,企圖影響言論,施顏祥也表示,這些投資壹傳媒的股東,財力都相當雄厚,資金取得應該不是問題。

壹傳媒出售台灣印刷及電視業務的交易案經過一整天的協議,終於在今日凌晨完成簽約,除了辜仲諒、王文淵、蔡紹中外,「第四方」買家約於曝光,在龍巖董事長李世聰、台產董事長李泰宏加入後,共有五方資金共同買下蘋果日報、壹周週刊、壹電視等。

壹傳媒在台灣的印刷業務包括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以台塑王家持股34%最多、蔡衍明之子蔡紹中持有32%、辜仲諒20%、李世聰14%;壹電視持股分配為台塑王家34%、李泰宏32%、辜仲諒20%、李世聰14%。

關鍵字:

財經最新:

網友回應

NOWnews 精選

優質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