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12:00 【花蓮市】何家民宿 二訪終於吃到早餐了

# 1 何家民宿 just for You


放了很久的照片,放完了年假,想起遲遲未完工的2011年11月底的花蓮行!

由於2011年5月,何家民宿 整修完畢,沒機會品嚐他們家的早餐。

旅行回來之後,看到《早安何家》,眼巴巴的研究著打了打上馬賽克的早餐相片,盤算著、想像著,年底一定要吃到他們的早餐。


# 2  清晨的陽光灑落在民宿一樓地板上,門外的信箱守候著何家。

 

晨光何家、早餐都是老公拍照,因為......聊到半夜兩點多的我,還在賴床!


# 3 何家民宿一樓


每個人的一生,都要有一段時光在夢想之城,過理想生活

引用自夾腳拖的夏天:從台北到花蓮的生活實驗瞿欣怡/著


# 4 何家民宿


窗簾花色是凡妮莎挑選的,柔美的小花讓民宿有了家的溫暖,女主人的溫柔。


# 5 何家民宿


民宿的一樓重新裝修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及挑戰,也是很多花蓮人裝潢辛酸史

有興趣的人可參閱:《夾腳拖的夏天:從台北到花蓮的生活實驗瞿欣怡/著


# 6 何家民宿 童趣味的名片娃娃(自己命名)


 

一樓是Mike & 凡妮莎的心血,他們開車往返宜蘭、台北,冒著生命危險(因為蘇花公路是不定時的炸彈),一點一點的找到想要的東西,終於完成夢想民宿!雖然沒有練成藤原豆腐的功夫,但依然很值得大家為他們鼓鼓掌。 

這個鼓勵是獻給Mike & 凡妮莎


# 7 何家民宿 

 

二訪何家民宿,我不知如何形容自己的感受。

前幾天,無意間看到夾腳拖的夏天》裡的這段話,豁然開朗。原來,這些年不斷往花蓮跑,是因為得了一種「人在台北,想著花蓮」的症頭。

何家民宿是一顆解藥,緩解前述症頭;何家民宿也是一張體驗券,圓一個「在夢想之城,過理想生活」的美夢的體驗券。

即使解藥只能服用幾天,即使,醒來後仍要回到現實世界,但是,至少心裡是歡喜的!(啊~好厭倦現實的世界。無比的厭倦!)


# 8 何家民宿


和他們聊了一晚,現在我能複述的不多,睡眠不足讓記憶力也跟著衰退。但是聊過的,下次再聽到時,一定能想起。


# 9 何家民宿


「人生有很多道關卡,選擇自己想走的路,只是第一道關卡,往後能否堅持自己的速度,才是最難的。」 P.133 夾腳拖的夏天:從台北到花蓮的生活實驗瞿欣怡/著

 

做自己想做的事,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但堅持做成功,才真的不簡單!

雖然花蓮的旅店、飯店、民宿林立,不過,我們都相信,你們會找到自己的路,做出自己的味道及格局。


# 10 何家民宿



# 11 何家民宿 奇萊綠房間窗外 



#12  清晨  奇萊綠房間窗外的榮民之家



#13  太陽出來後  奇萊綠房間窗外的榮民之家
 


請跟著我們轉一圈,看看奇萊綠的360度場景!以下照片只縮小,沒有做其他調整。

(其實,是因為沒帶18-55的鏡頭,拍不出廣角。)


# 14  打開奇萊綠房門,看見乾淨的床。



# 15 推開奇萊綠氣窗,就可以呼吸到花蓮新鮮的空氣。 



# 16 奇萊綠 床尾面對的是液晶螢幕電視(有第四台)



 # 17 奇萊綠 晶螢幕電視及浴室門口



# 18 奇萊綠 溫暖的床,溫暖的被子。



# 19 奇萊綠 


對我們來說,掛衣服的地方稍微不足。

尤其冬天時,可能需要再多幾個鈎子,或增添一組直立的衣帽架。

聽說 Mike 已經著手改善,哇~行動派!讚!


# 20 終於吃到何家民宿早餐了


大家一起聊到半夜兩點多,睡昏的我,根本不知道麥克&凡妮莎是如何能夠在大清早起來做早餐。太神奇了~這大概就是民宿主人的使命感--再累也要起來做早餐。這樣的早餐,兼顧營養和美味,份量也足夠,誠意實足。 

P.S Acid雖然個子小,卻不是小鳥胃。 >_<"'


# 21 何家民宿 早餐:誠意+心意+手藝=讚(大姆哥)


下圖(#22 )左上角橘子造型陶器裡裝的是馬鈴薯泥,清淡爽口,保留食物原有的味道,沒有讓糖搶走原來的味道;有趣的是,葡萄乾的點綴,讓它變成一顆小橘子了。如果還有薄荷葉,那就更像樹上剛摘下來的鮮橘。

大盤子裡是蒜味吐司、月亮蛋、原味吐司,而且蒜味吐司有「小心機」,至於「小心機」是什麼,就等候大家去品嚐!

左下角水果拼盤,更是用心,用健康的好滋味來喚醒早晨的胃。


# 22 何家民宿 早餐:可愛的蛋,像月亮一樣形狀。
 


早餐用的盤子,是他們特地開車到鶯歌挑選的。聽到他們形容民宿重新裝修時的甘苦談,讓人很感動。如果以後我們有自己的家,也要跟他們請教請教了。

如此用心經營的何家民宿,如果再多個小Mike 或小凡妮莎,那就更有家的味道了!

這絕不是催婚,是逼婚

哈哈~ 何時,能喝到你們的喜酒呢?我們滿心期待。

註:2012年12月 Mike & 凡妮莎結婚了。^.^


# 23  這盒是祕密。謝謝你們~

 


✽ 2011年5月我們的 【花蓮市何家民宿 記行

✽ 【花蓮市】何家民宿 深夜聊不完(2011年12月

 

 

✽ 何家民宿資訊: 

 何家民宿網站       何家民宿部落格(2012年11月後)    何家民宿部落格

  訂房資訊需知(Blogger)訂房流程(Blogger)

✽ E-mail  :hejia19810129@gmail.com

✽ 地  址:花蓮市府前路524號(何家民宿怎麼走?) 

✽ 訂房專線:0937-165-884;03-822-3382(早上九點~晚上十點)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
回應

簡單 靠近。但越簡單 愈難!

喜歡自己,一切也容易實現。

美好就從改變自己開始。

關鍵字
累積 | 今日
loading......
to U/Mr.children
在允許中,找著生命的療癒力
In Love
朵朵小語:天天小幸福
 朵朵小語14:天天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