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人氣(17251) 轉寄(1) 引用(5)

分享:

黎智英:紙媒永遠不會再賣

重拾信心 落地生根 「不會裁員」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昨受訪表示,不會再賣台灣《蘋果日報》、《壹週刊》等平面媒體。香港《蘋果日報》

【吳慧玲╱台北報導】壹傳媒旗下台灣平面媒體交易案昨屆交易期限最後一天,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昨受訪說:「永遠不會再賣了,賣這事絕對完了。」他說,假如還要再賣,對員工、讀者都不公平,他現在要重拾熱情,還要落地生根,做到比以前好上幾倍,要做到讓員工和讀者都有信心。


人在香港的黎智英昨接受《蘋果》越洋訪問說:「賣這事絕對完了,不會再談。」黎表示,當初要賣(《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是因壹電視讓他心灰意冷,現在就要重拾熱情,要做就要做最好,還要比以前好上幾倍,要更獨立、要更尖銳。他也說:「這件事也讓我聽到社會很多聲音,很多人對我們是很欣賞的,要讓欣賞我們的人更欣賞我們。」


壹傳媒平面媒體行政總裁葉一堅昨表示,讓我們奮起再戰。林俊安攝

未來將轉型數位化

黎堅定地說:「賣不掉,我們就要有決心,有人說報紙是夕陽工業,但我們可以讓報紙、雜誌數位化,這是一定要走的路,永遠都會需要新聞,但做新聞一定要轉型,可以數位化,動新聞盡量用,數位電子化的特色,這是別人沒有的,重新回來就要讓員工、讀者都有信心,要有承擔。」


處理掉虧損的電視

對於外傳《蘋果》將有裁員重整,黎明確說:「為什麼說要回來做、要落地生根,就是要員工信任,不要把人心搞亂。做不好就要換人,這是從以前就有的作法,但說要裁員是沒有邏輯的(傳言)。」
壹傳媒平面媒體行政總裁葉一堅昨透露,身為天主教徒的黎智英,某日避靜後接獲來電指交易不成了,他獲悉後的反應竟很平靜、很欣慰,彷彿已接獲上帝意旨,很清楚地指引他「電視流血不止(持續虧損)、不能走下去,處理掉就好,沒有很難。」
對於壹傳媒交易案的風風雨雨,葉一堅昨也感慨說:「這半年來大家都很受折騰,也很辛苦,我都如此難受,相信員工一定也更辛苦、更徬徨,員工士氣受影響。」
葉一堅又說:「但我相信經此一役,員工不會因此意志消沉,而是更加謙卑,更勇猛,更銳不可當,讓我們奮起再戰。」

「明年要賺13億元」

黎智英近期將返台督軍,他也已向葉一堅下達指令「明年要賺十三億元」,黎說:「這是給堅哥(葉一堅)的一個目標,這目標應該可以達到。」
台灣壹傳媒旗下工會昨也發表聲明指,員工和黎智英率領的管理團隊已共同努力多年,創造出傲人成績,未來願與全體員工繼續奮鬥,也希望黎智英信守承諾不裁員。

《蘋果》G+搬家囉!快點+1下

 

加入蘋果社群 

相關新聞 

新聞討論 

新聞討論規範

新聞討論規範

  • 留言限140字以內。留言將於發送留言後的第二日早上6:00,由系統自動刪除。與蘋果日報報導內容無關、涉及人身攻擊言論、張貼廣告與涉及交易訊息、重複張貼,一律刪除。
  • 請勿留下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蘋果日報將不負管理之責。
  • 網友應謹慎發言,遵守中華民國法律相關規定,違者自負法律責任。
  • 涉及誹謗、侮辱、具威脅攻擊性、猥褻、違反公序良俗的文字、圖片及任 何形式檔案,蘋果日報有權逕自刪除。若因前述行為導致他人檢舉、投訴或相關主管機關調查,本論壇將配合主管機關處理。
  • 參與本論壇討論新聞之網友,視為同意本論壇管理者得隨時對論壇內所有內容、留言等進行刪除動作,或因應版面重新設計而移動整個論壇位置、調整論壇功能。
  • 敬請網友遵守以上原則,不同意者,請勿在此發表言論。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