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不可不看 >> 中国消息 >> 精彩评测
AOL News

Olympus 在香港发表 PEN E-P5,我们再动手玩一下(视频)

文章分类: 数码相机


继上星期五在日本跟台湾发表后,Olympus PEN E-P5 今天终于也在香港登场了。规格方面自不多说,这边就来谈谈香港这边的动手玩感想吧。外观上其比早数代更显得经典,连机面 Olympus PEN 的字样也用上了 PEN F 般的字体;上手的感觉一如过去的 PEN 型号,也是比 Panasonic 的机型(如小弟手上的 GX1)要厚重一些。操控方面经过大幅调整,双功能转盘经过重新设计,变成和 OM-D E-M5 相近的形式;录像键周围加上了拨杆,让使用者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调整光圈、快门、白平衡和 ISO 四大选项,简单动手玩后,我们认为只要稍加适应,其绝对有取代 P/A/S 模式的潜力,因为习惯以后基本上只要看着屏幕上实时显示的影像,又或是底部的曝光计就可以,不用看着按键来操作。

快门时滞方面其比 E-M5 更快,只有 0.044 秒,基本上已经和没有很接近了;快门释放的感觉比 E-M5 爽快,但声音稍微有点尖,不太讨好,而外置的 VF-4 看上去也很舒服,不需要移动眼睛才可以看到整个影像,只是其体积有点大,手指大的朋友在操作模式转盘时可能会顶到。弹出式的闪光灯还是没有后扳的设计,所 以想跳灯的话就要花多点功夫了。售价方面,香港这边单机身要价 HK$8,990(7,120 元人民币),而连同 VF-4 和 17mm f/1.8 镜头的套装则要 HK$11,990(约 9,495 元人民币),感觉有点贵;木制手把的版本则要较慢时间才能出售,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手把不能自行更换,但使用者还是可以经客服定做并换装的呢。


动手玩视频(广东话)


动手玩视频(国语)


Relevant Posts

订阅本篇回应

读者回应 (第 1 页 / 共 1 页)

对此文章发表回复

发表您的意见时请维持与此文章的相关性:不适合或是单纯宣传的内容可能会被删掉。您的E-mail只会被用来确认您发布的内容,绝对不会出现在网页上。当您第一次输入姓名和 E-mail 后,系统将会寄给您一封确认信,并在确认信中附上一个您专属的密码。往后使用这个密码发表意见时,不须再次确认。网友如果想要建立一个简单对外的超级链接 URL(包括 http://)或电子邮件连结,我们将会帮您建立连结,所以在您发表的内容最多可以放三个URL。另外,系统将会自动分段及换行,不需要再另外填入 HTML程序代码 <p> 或 <br> 等。 --> 还有啥地方,随时和我说。






精彩图集

Oppo Find 5 Hands on Hardware
Motorola XT788 hands on UI&software
vivo x1 music play
Razer Krait  vs. Razer Taipan
Meizu MX2 動手玩
小米手機 2 - Apps
E ren E ben T5 vs. T6
Canon EOS 6D 主站動手玩(hands-on)
iPhone 5 vs iPhone 4S

 


关于 Engadget

Engadget 成立于 2004 年,专注于报导最新、最快的科技玩意新闻。在维护这一承诺的同时,Engadget 已扩展到包括英文、西班牙文和中文的每周播客,以及不同国家的本地化网站、Distro 电子杂志和获得 Webby 奖项的 Engadget Show 现场秀。 Engadget 也定期举办聚会以及新的 Expand 大会,为读者提供一个全面的体验。明年一月,Engadget 将成为 2014 年 Best of CES 奖项的合作伙伴。

资源连结


AO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