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参展作品选登

中国品牌(展示设计)大展优秀作品展示

年鉴

大展入围作品将编入中国展示设计艺术年鉴(2010)

培训

国家陈列展览设计职业资格培训

调查问卷

展示设计相关调查问卷

标志说明

大展标识是由星系与数字演变而成

展示设计人才资源库

专业资质人才库

合作伙伴
荣誉合作伙伴

金钥匙合作伙伴

独家电子商务合作平台

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授权报名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展新闻 > 大展介绍

大展简介

时间:2009-07-31 03:25:53 来源: 作者:

为开展中国外贸商品宣传推广工作,扩大外需,增强消费信心,打造重要的中国精品展示设计平台,方便展会期间国内外采购商采购,树立中国商品国际市场品牌,大力发展中国商务文化,特举办本次国际性大型展示设计艺术交流活动——“中国品牌(展示设计)大展”(以下简称“中设展”)。

“中设展”旨在通过推介、评选、展示优秀的中国品牌商品展示设计作品,为广交会和其他各类展会的参展商、采购商、展示设计方提供一个交流和相互借鉴的最佳平台,以促进中国商品整体展示水平的提高,塑造外贸精品形象,推动对外贸易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主题为“品牌展示、商务创新”,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北京国商国际广告公司和国际商报社共同发起,得到了中国、英国、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文化创意产业权威机构、会展业权威机构、人力资源促进机构的支持。

在国内外各种展会参展的展示设计作品,包括各种展览、会议和大型活动展台设计,商业店面、橱窗陈列、POP展示设计,室内空间展示、展厅设计等均可参加本次活动。凡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企、事业单位、院校、外贸企业、广交会等各类展会特装布展施工单位均可按照《参赛细则》规定参加,参赛设计作品以图片或模型的方式表现。大赛的评委来自发起机构负责人、行业专家、设计大师和著名美术院校的学者教授。

大赛组委会(评委会)将为参赛作品设立“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其中,“优秀作品奖”包括以下五个奖项:空间造型奖、色彩运用奖、照明效果奖、材料应用奖、表现技巧奖,各奖项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

入选的年度入围作品和年度最高荣誉奖作品将收录到《中国展示设计艺术年鉴(2009)》。获奖者还将获得由世界顶级艺术设计大师、法国国际设计院校联盟主席奥古斯丁(Christian Guellerin)先生亲笔签发的获奖证书,以及大赛的奖杯、奖章等。

参展作品将于106届广交会期间,在享誉海内外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琶洲馆)进行展示。这是广交会举办以来首次为中国展示设计作品提供展示的机会和舞台。广交会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展馆的硬件平台基础,举办“中设展”,是广交会实现品牌化管理,提升展会软实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除了在广交会场馆展出之外,本次大展还将利用网络平台和平面媒体,对参展作品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宣传。《北京商报》将为优秀展示设计作品开设专栏,展开对本次大展的全方位报道。优秀参展作品还将在《中国贸易黄页》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