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 忽然一周 飲食男女 me! FACE Ketchup 交易通.搵車快線 NEXT+ONE 港股王 Tomonews nxTomo
2013年01月25日

劉夢熊︰梁振英虛構驗樓三人組

299,479

【本報訊】由「梁營猛將」變成「梁營棄將」的全國政協劉夢熊,終於大反擊。他接受《陽光時務週刊》專訪大爆競選黑幕及與梁振英翻臉過程,更指梁振英買山頂大宅時請律師和專業人士檢查僭建純屬虛構,而梁口中的「建築測量師朋友已去世」,事實死無對證。劉夢熊聲言掌握的材料百分之百可拉梁下馬,稱自己經得起測謊機考驗;梁振英對事件不作評論。記者:林偉聰 林俊謙 張岳弢

昨日出版的《陽光時務週刊》刊出專訪劉夢熊錄音實錄摘要,當中大爆梁振英游說東方報業集團老闆馬澄坤支持的過程,及梁讓劉加入行會和推薦他任政協常委的承諾先後落空等內幕。

聲言掌握拉梁下馬證據

劉夢熊聲言掌握的材料百分之百可拉梁下馬,而訪問另一焦點是劉夢熊再踢爆梁振英在僭建問題上的謊言。梁振英在2011年5月曾在山頂大宅接待傳媒,當時向傳媒稱自己「買樓時請過兩位律師和一位建築師反覆檢查過樓則」,確保大宅無僭建。劉夢熊在訪問中直指講法是由梁振英虛構,「那是作出來的故事!絕對是子虛烏有!」
當時正為梁振英助選的劉指,他覺得僭建只是違規和疏忽,「最弊」梁曾指有三個專業人士曾實地檢查,如何交出這三人才是最大問題。劉指他先後致電梁振英和張震遠解釋問題,並引述張指:「交人方面很頭痛,因為兩個專業人士和一個律師,根本沒有的,有的只是10年前CY買屋時找了一個專業人士朋友去驗收,那時的驗收根本不涉僭建,何況那個人已經去世了!怎樣交代?」
梁振英的僭建在去年6月被揭發後,傳媒多次追問當年向他確認無僭建的三名專業人士身份,但他一直以「不想牽連其他人」為由拒絕交代。直至他在去年11月發表14頁聲明,才公開胡關李羅律師樓和岑文偉律師是協助他買樓的兩個律師。
當日聲明指,梁振英為處理屋苑設施業權和泳池是否僭建的問題,「除了委託胡關造契外,在簽約前我多請另一位律師(即岑文偉)和一位建築測量師」就屋苑設施的業權、建築和改建問題提供口頭意見,聲明並附上岑文偉的意見備忘,但只圍繞設施業權無提及僭建。
換言之,梁振英2011年向傳媒提及的兩位律師,其實一位負責造契,一位負責澄清業權,真正有為他檢查僭建的可能只得該名建築測量師。不過,聲明始終沒有交代該建築測量師的身份,劉夢熊昨引述張震遠指該測量師已去世。究竟當日他有否為梁振英檢查僭建、梁振英買樓時知否大宅有僭建,一切都變得死無對證。
梁振英當年買入大宅的合約中,有自願放棄就僭建向賣方追討條款,故被質疑買樓時早知有僭建。記者去年曾向負責簽約、胡關李羅律師行合夥人之一的羅志力查詢,但他卻以保密為由拒披露。

特首辦拒就事件作回應

劉夢熊昨日出席港大論壇後,指自己一向對梁振英「是其是、非其非」,今次訪問只是說出「非其非」的「少少嘢」,「如果個人受到太多委屈,喺呢個時候嚟講,我可以唔做任何公職,但我必需要做個有尊嚴嘅人,講出事實嘅真相」。
在小桃園飯局後曾被質疑誠信的劉夢熊又說:「有啲嘢係做得太過份,踩到我自己做人嘅底線,損害到我嘅尊嚴」,就需「發出最後的吼聲」。劉又指訪問內容非常清晰,「我所講嘅每一件事,都有事實為依據;我所講每句話,都經得起測謊機嘅考驗」。
張震遠昨晚發聲明反駁「律師和專業人士是虛構」的講法,指梁振英在聲明已交代律師身份,並證實測量師已去世的講法;但他既無否認劉夢熊對他的引述,亦無交代專業人士究竟有否檢查僭建。特首辦不評論事件,對僭建問題沒有補充。

劉夢熊爆料重點

•梁振英違背委任入行會及推薦任政協常委承諾,斥梁「不知誠信為何物」

•曾成功拉攏東方報業集團老闆馬澄坤支持梁振英

•梁振英宴請「梁粉」時曾稱與泛民主派是敵我矛盾,但劉認為此說違背一國兩制

•指張震遠聲稱梁振英委託驗樓的三名專業人士是「根本沒有的」

資料來源:《陽光時務週刊》

「驗樓三人組」不同版本

2011年5月
梁振英在大宅接待記者,指買樓時找過兩位律師和一位建築師「反覆檢查樓則」,確保無僭建

2012年11月
梁振英發表聲明指,買樓時曾請律師和建築測量師提供意見,當中胡關李羅律師行負責造契;岑文偉律師就大宅業權問題提供意見;一名未有透露姓名的建築測量師朋友就口頭滙報指大宅無僭建

2013年1月24日(昨日)
《陽光時務週刊》刊登劉夢熊專訪,劉稱「根本沒有兩個專業人士和一個律師(應為兩個律師和一個專業人士)去過他(梁振英)家檢查,是他虛構出來」;劉又引述張震遠指只有一個專業人士驗收,驗收不包括僭建,而且該專業人士已去世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及《陽光時務週刊》

齊心一意,打救行騙長官梁振英
http://www.tomonews.net/game/bslapcy/web/

拉領導人落水 背後疑藏政治角力
向300K Likes 進發!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用戶登入 新登記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Audit and Analytics by Nielsen//NetRatings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2013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