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在武漢揭曉

作者:新華社記者廖君 羅鑫  發稿地:武漢  時間:2013-9-29
更多

首次執導電影《致青春》不僅贏得高票房,還讓趙薇榮獲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處女作獎。第22屆金雞百花電影節28日晚在漢閉幕,同時揭曉了第29屆金雞獎獲獎名單。

在本屆電影節上,電影《一九四二》和《中國合夥人》成為最大的贏家。《一九四二》不僅榮獲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錄音、評委會特別獎(影片特別獎)四個獎項,男主角張國立還憑藉在影片中的出色表現,和《中國合夥人》的黃曉明共同獲得最佳男主角。《中國合夥人》還獲得最佳導演獎和最佳故事片獎。演員宋佳獲得最佳女主角。

首次執導就獲獎的趙薇說,自己下一步要挑戰一個新角色,“是一個心機有點深的女人,類似反面的角色”。她對自己目前作為演員的成就不太滿意,想繼續做演員,找到淋漓盡致的感覺。

王珞丹憑《搜索》獲最佳女配角獎;王慶祥憑《一代宗師》獲得最佳男配角獎。《百鳥朝鳳》的導演吳天明獲得評委會特別獎(導演特別獎)。

更令觀眾動容的是兩位耄耋老人:著名編劇、金雞獎創辦人之一的於敏與著名美術師劉學堯一起獲得終身成就獎。於敏現已99歲高齡,曾創作劇本《趙一曼》《高歌猛進》《爐火正紅》等,而“金雞獎”這個名稱也正是由於敏先生提出的。劉學堯先生是中國電影美術奠基人之一,曾塑造了《上甘嶺》《橋》中的獨特場景。

金雞百花電影節是中國唯一一個國家級的電影節,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和中國文聯聯合主辦,每年一屆,在全國各大城市輪流舉辦。

自2005年起,專業評審制的金雞獎與觀眾投票制的百花獎輪流舉辦,前者在單數年舉辦,後者為雙數年。因此二獎合稱金雞百花獎。

第23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及第32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終評和頒獎典禮將於2014年9月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蘭州相關部門負責人透露,下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將繼續秉承“節儉辦節、文化惠民、回歸電影”原則,並結合當地經濟、文化發展特色,舉辦一系列具有西部獨有特點的活動。

华丽的分割线
相关新闻 更多

最熱門

更多>>
【HDR影廊】神秘美麗的蘇門答臘熱帶雨林 【HDR影廊】神秘美麗的蘇門答臘熱帶雨林

蘇門答臘島是世界第六大島,其熱帶雨林保護區中生活著約10000種..詳細>>

多媒體展示

更多>>

編輯推薦

更多>>
霍英東家族爭產風波再掀波瀾 霍英東家族爭產風波再掀波瀾

10月28日是前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過世7周年,但其家族爭産案却..詳細>>

力拓出售澳煤矿股权 力拓出售澳煤矿股权

资源巨头力拓矿业集团28日宣布以10.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澳大利亚克..詳細>>

中国房地产商在澳投资“风生水起” 中国房地产商在澳投资“风生水起”

随着澳大利亚主要城市住房市场升温,中国资金正进入这一领域,今..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