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
我要爆料自由徵才
廣告刊登訂報服務
活動刊登登山活動
樂透彩券統一發票
首頁 > 焦點新聞
2011-5-6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
台灣捐款近57億 總統盼助日重建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日本外賓時指出,截至前天為止,台灣對於東日本震災募到的捐款近五十七億台幣,折算超過一百六十多億日圓,「在我們台灣的對外援助歷史上,恐怕是最大的一筆。」

馬表示,日本在過去十多年當中,不論是九二一地震或八八水災,都曾伸出援手,所以當日本有困難的時候,我們很快的就能動員我們的政府與人民來表達一點小意思,希望能對日本的重建略表心意,我們捐的錢,實際上是非常的少,九牛一毛,對日本的重建,也只是略表心意而已,但是不論如何,這是代表我們人民非常誠摯的一種關懷。

馬總統昨接見日本眾議院副議長衛藤征士郎,衛藤征士郎現為日華議員懇談會副會長,是台日斷交以來,現任國會副議長訪台首例。

馬表示,過去三年當中,台日關係不斷在進步,盼能具體落實與日本的特別夥伴關係,最近日本首相菅直人公開寫信給台灣,稱雙方有厚重的情誼,「和我們所說的特別夥伴關係可以說是互為表裡」。



 
台灣捐款近57億 總統盼助日重建
故宮文物赴日展 我要求使用全名

▲TOP

焦點新聞
馬「兩岸關係停頓」說 綠斥限縮主權
入籍中國還須服役 綠:有忠誠疑慮
台灣捐款近57億 總統盼助日重建
國共論壇明登場 馬派次長級與會
央行文園國家金脈 藏金425公噸
國民黨帶來黃金 第二年就花光光
我外匯存底 逼近4000億美元
回首頁我要投稿關於我們隱私權政策聲明
自由電子報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2011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