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com

 
 
tvb.com
 
 
愛.回家
第54集 - 因母之名(上)
播出日期: 2012.07.26 (四)
 
馬強常讀亡母秘笈


馬壯剛返回律師樓,即被眾同事簇擁着追問午飯要吃甚麼,馬壯猜到是德叔到訪。這時嚴謹與德叔從房中走出,德叔見馬狀便從袋中拿出一叠千元大鈔到馬壯手中,要他與同事往吃鮑魚午餐。馬壯帶着外賣鮑魚回家,各人高興不已;馬虎指馬壯不應太花費,馬壯豪氣的說要多謝德叔,馬虎聽到即面色大變,說沒有胃口離去,各人都奇怪馬虎與德叔之間究竟有甚麼恩怨。


被騙會面 馬虎發怒


晚上麗嫦與馬強再談到馬虎與德叔的不和,馬強估計是馬虎單方面不滿德叔,但卻肯定馬虎定有其道理;馬壯替德叔約馬柔茶聚,德叔提出有財團欲收購家族在元朗的祖屋,只要馬虎答允便可分得二百萬,馬柔答應安排飯局讓馬虎與德叔見面。馬柔以藉口讓馬虎與德叔見面,馬虎聽到提出賣祖屋一事,知道受騙後大怒放下一千元離去。

馬虎為德叔的飯局而氣憤不已,馬強欲居中調停,但馬虎卻表示這一生都不會與德叔來往。


秘笈原是 母親日記


馬虎怒斥馬壯大可認德叔作父,馬柔指馬虎說過了頭;馬強聞言即大聲喝止,要馬壯與馬柔不要再與馬虎爭論;晚飯後馬強帶着母親在生時送給他的《宇宙奧秘》回執到寶,原來這封面包着的竟是馬強母親的日記。日記中提到馬虎其實只是口硬心軟,又指出馬虎若講出即是父親站在面前都不會改變自己的立場,就代表馬虎是真的動了真火。馬強拿着母親的日記,覺得是母親留給自己的一本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