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李某某一審被判有期徒刑10年

作者:新華社記者涂銘  發稿地:北京  時間:2013-9-26
更多

 北京市海澱區法院26日對被告人李某某等5人強姦一案作出一審判決,以強姦罪分別判處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張某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

 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於2013年7月9日立案後,依法組成合議庭,於同年7月22日、8月20日兩次召開庭前會議,並於8月28日、29日依法不公開開庭審理了本案。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3年2月17日淩晨5時50分許,5名被告人以毆打、恐嚇方式強行帶被害人楊某某到達位於海澱區的湖北大廈的酒店內,楊某某被李某某等人要求脫下衣服,其拒絕後遭李某某、王某等人扇打、踢踹並被強行脫光衣服。李某某、王某、魏某某(兄)、張某某、魏某某(弟)依次強行與楊某某發生性關係。後李某某、魏某某(兄)拿出人民幣2000元給楊某某。7時30分許,5名被告人將楊某某帶離湖北大廈,途中將楊某某放下。

 經司法鑒定部門依法鑒定,楊某某身體損傷程度屬輕微傷。

 2月21日1時許,李某某、王某、魏某某(兄)、魏某某(弟)被公安機關抓獲。當日2時許,在魏某某(兄)協助下,公安機關將張某某抓獲。

 法院認為,被告人李某某、王某、魏某某(兄)、張某某、魏某某(弟)違背婦女意志,共同使用暴力手段姦淫婦女,其行為均已構成強姦罪,且係二人以上輪姦,應予懲處。檢察機關指控被告人李某某、王某、魏某某(兄)、張某某、魏某某(弟)犯強姦罪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指控罪名成立。

 關於辯方提出被害人楊某某對該案發生存在過錯的相關辯解和辯護意見,法院認為,在案證據不足以認定被害人存在過錯。至於被害人關於是否陪酒女、是否處女的陳述,屬於對個人隱私問題的回避,不影響對案件事實的認定,更不能以此認定係被害人的過錯導致該案發生。故對於該辯解和辯護意見,法院不予採納。

 法院認為,5名被告人共同對被害人實施輪姦,給被害人身心造成傷害,性質惡劣,社會危害性大。5名被告人均積極、直接對被害人實施了姦淫行為。因各被告人參與犯罪的程度確有區別,根據寬嚴相濟的刑事政策,法院綜合考慮全案情況及各被告人具體犯罪情節,在量刑時酌予區分。鋻於除王某外的4名被告人犯罪時均係未成年在校學生,本著有利於未成年罪犯的教育和矯正原則,法院對該4人依法從輕或減輕處罰。最終,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宣判後,被告人未當庭表示是否上訴。

 宣判過程中,被告人的親屬、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組織和婦女權益保護組織的代表參加了旁聽。

华丽的分割线
相关新闻 更多

最熱門

更多>>
獨家記錄:爆炸聲後的尼泊爾大選之日 獨家記錄:爆炸聲後的尼泊爾大選之日

自尼泊爾競選活動開始以來,33個政黨組成的反選舉聯盟不斷製造恐..詳細>>

多媒體展示

更多>>

編輯推薦

更多>>
外媒:習近平望伊核談判為朝核解決提供樣本 外媒:習近平望伊核談判為朝核解決提供樣本

伊核問題初步達成協議前不久,伊朗總統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詳細>>

港媒:梁振英稱特區官員愛國愛港天經地義 港媒:梁振英稱特區官員愛國愛港天經地義

梁振英稱,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立法會以至政府公職人員不論職位..詳細>>

伊核协议:十年磨一剑 伊核协议:十年磨一剑

经过密集谈判,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