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御品牌设计

上海美御广告设计公司,VI设计 设计咨询:021-51602988 400-6616-021

网站首页 关于美御 设计服务 成功案例 人才中心 美御知识 联系美御
[客户名称]:金锣集团旗下品牌沂蒙黑猪
[行业属性]:冷鲜肉,生态猪肉
[服务内容]:品牌策划品牌形象设计VI设计

[项目背景]:

农产品市场需求的改变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带来了人民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首先就表现在对于食品的要求和选择上。人们不再仅仅要求吃得饱、吃得好,更要求食品要绿色安全,营养健康。因此,在对农产品、食品的选购上,人们对价格的敏感度降低,转而关注产品的品质。

近年来,中国市场上各种食品安全问题遭到曝光,毒奶粉、染色馒头、瘦肉精等事件让消费者面对市场上众多农产品谈虎色变,“吃什么,安全吗?”成为众多消费者最关心,也是最头疼的问题。然而,相比于菜市场上没有经过多少检验和认证的蔬果肉类,众多的消费者还是更加信任有品牌保证的产品。除此之外,干净、方便料理和售后服务也成为现代消费者选择品牌专卖的农产品的重要原因。看准了这个市场,肉制品的知名品牌都纷纷开展了生鲜肉类的业务项目,双汇、雨润、金锣、宝迪等品牌成为生鲜肉类品牌化经营的先行者。

金锣集团背景

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肉制品生产加工为主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公司现有总资产68亿元,员工近3万人,拥有以山东、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湖南、四川、河南等生产基地为主的生猪、肉鸡屠宰及肉制品生产加工线,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年屠宰加工生猪2200万头、肉鸡2亿只、年产肉及肉制品200万吨的生产能力,是中国最大的生猪屠宰加工和肉制品生产企业。

金锣沂蒙黑猪

金锣沂蒙黑猪是金锣集团新推出的产品品牌,这个品牌经营的产品是针对现代人既要安全健康,又要口感美味的要求,用高品质的生态饲养的沂蒙黑猪进行加工的生鲜肉品。由于品牌刚刚建立,需要从logo设计、VI设计到品牌推广等一系列的策划和设计活动,以帮助企业建立品牌形象。

 

[设计策略]:

品牌策略

通过品牌策划和形象设计体现和宣传品牌的健康安全,绿色无激素、口感香浓的高品质。

品牌定位:高端品牌猪肉,精品猪肉

品牌核心价值:一切为了人类的健康

品牌印象:专业的、绿色的、安全的、健康的

设计方案

    美御从沂蒙黑猪的品牌LOGO设计开始到办公事务用品,从推广物料包装系统到专卖店环境导示系统,在此设计过程中,始终围绕健康,环保,无激素的理念在展开的。从金锣的资本优势出发,金锣拥有沂蒙山区的国家名贵黑猪猪种,以及特有的养殖方式,美御设计小组将沂蒙山,水,红色革命景区的代表性特征有机的艺术形变,融入到其设计中。
    图形的上半部分微微蒙山象征着一种高度,代表着金锣人坚强无畏、勇于追求的精神。
图形的中间部分旗帜飞扬象征着一种力度,代表着金锣人在沂蒙精神的指引下,欣欣向荣、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图形的下半部分浩浩沂水象征着一种深度,代表着金锣人海纳百川承载万物的胸怀。
整个标志犹如一枚徽章,基于传统却不失现代,上实下虚,互为辨证,暗示了公司稳扎稳打又大胆探索的企业追求。
    标志传承了金锣集团的属性,以绿色为主,代表着自然,健康,安全,可靠,环保,从而衬托了金锣沂蒙黑猪的行业属性。


冷鲜肉品牌设计

冷鲜肉VI设计

冷鲜肉VI设计

肉制品品牌设计

肉制品品牌设计

肉制品品牌设计

肉制品专卖店设计

冷鲜肉专卖店设计

肉制品专柜设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