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漫网 > 青少频道> 新闻资讯> 国际 > 正文内容

夭折小说家吉田直故乡举办遗物展

www.zhongman.com  2006年07月07日  南方动漫网



 2004年7月,年仅34岁的幻想小说家吉田直因病去世。这位本名松本直的人气作家,出生于日本福冈县芦屋市。从7月1日开始,一个聚集了吉田直先生遗物的“素直展”,将在该市山鹿的城市历史民俗资料馆“芦屋历史的村落”举办。其代表作《Trinity Blood》等作品进行舞台设定时使用的创作笔记、吉田直自己为作品添加的插图原画等珍贵资料将进行展示。展会将在10月1日结束。



  吉田先生在25岁的时候,患上了特发性血栓症。他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在京都大学院学习,在1997年以作家身份初次亮相文坛。共计出版了小说有15册以上,总销量累计突破150万部。代表作《Trinity Blood》系列被8个国家地区引进后翻译出版,还被改编成漫画和TV动画。

  会场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吉田先生一边与病魔战斗,一边努力成为作家的决心,展品中有一封他给父母的信,信上说“为了在人世留下我来过的证明,我想写书。像史记一样,即便2000多年过去,也能留存下来。写出来的话,即便马上死去也可以。”另外,除了与他合作为其作品配画的插画家THORES柴本先生的原画25件以外,还有残留在吉田先生的记事本和个人电脑里的资料约1000件也被展示。



  担任吉田先生小说的编辑、角川书店Sneaker文库编辑部的女井正浩副主编(37岁)表示“吉田直作品拥有历史缜密、独特精彩的世界观,同时,登场人物也富有魅力,很好地连结着读者与吉田先生的思想距离。此次展览可以让大家了解到吉田先生作家生活的幕后和想象力的源泉”。

( jingchen/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