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語言
新聞影音
線上收聽
 
 
明年七合一投票 首用「紙票匭」
時間:2013/12/12   新聞引據:聯合新聞網
2014年7合1選舉,中央選舉委員會擬於民國103年11月29日或12月6日投票,立委11日追問12月6日較可能,中選會主委張博雅(右)點頭稱是。

  中選會規劃2014年「七合一選舉」,初步擬定明年12月6日舉行投票。中選會選務處長莊國祥表示,這場選舉將締造多項選舉實務紀錄,包括選出的公職人員達1萬1千多人、動用的人力及投開票所等,都是選舉史上首見。為了環保及降低成本,中選會也將首度搭配「紙票匭」投票。

  由於村里長首次合併於各項公職人員選舉,過去在都會不被重視的選舉,將因合併選舉而大幅提高投票率,有助村里長伯的民意基礎。

  中選會選務處長莊國祥表示,2010年因首次舉辦五都市長選舉,才會將選舉投票日提前到11月底,讓選務工作做充分準備;但傳統地方選舉都選在12月初舉行,因此,明年12月6日是最可能,但仍要中選會委員會通過。

  主委張博雅說,中選會目前找投開票所地點,主要考量投票所寬敞很重要,因為有些場所連投票匭都擺不下。莊國祥說,投開票所盡量不使用民宅,並希望讓每個投票所投票人數下降,由過去的1千7百人,降至1千3百人,因此投開票所數量將增加到1萬5千個左右。

  此外,包括選舉人數、選票種類等,都創下歷年最多。

 
這則新聞共被瀏覽 1239 次
 其他新聞
 
版權所有© 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
decoration 臺北市104中山區北安路55號
decoration 886-2-28856168
decoration 886-2-28862382
本站最佳瀏覽 請使用 IE8.0 解析度1024x768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Deutsch | Русский | 日本語 | Indonesian | ภาษาไทย | Tiếng Việt
decoration
請選擇播放頻道
decoration
請選擇日期及節目
請選擇日期及節目
【Live線上收聽】
【AOD隨選收聽】
【下載收聽】
國語節目
音樂網
歐美語節目 : 俄語 德語 法語 西語 英語
亞洲語節目 : 泰語 越南語 印尼語 日語
閩語節目
粵語節目
客語節目
境內外語 : 印尼語 越南語 泰語
【收聽方式說明】 網路收聽方式 Podcasting 下載 播放器收聽障礙申告 短波收聽方式
馬年賀歲 凱瑞籲亞太合作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1月31日代表美國總統歐巴馬與美國人民,向全球歡度農曆新年的民眾祝賀,並承諾,將加強與亞太地區的夥伴關係。

台北27.1度 今年最高溫

受到偏南風影響,大年初二全台暖洋洋,台北中午一度到攝氏27.1度,創下台北地區今年最高溫。中央氣象局預估穩定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明天,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出遊走春,但早晚溫差仍大,早出晚歸仍要多帶一件外套。